close

天滿宮好像是祈願專門所。

我們並沒有在金閣寺待太久就離開了,就近解決了午餐邊休息一下,就再搭公車往北野天滿宮去。

 

我是搞不太清楚東西南北的,幸好京都的交通真的是太便利了,指南又相當清楚,路痴如我也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瞎走;下車後問了路旁的店家很順利地找到了北野天滿宮。

 

天滿宮大刺刺地販賣著各式護身符,其中應該是以學業方面更具權威,在裡面走晃時就看到了許多中學生整團整團地來訪。

 

不知道京都每年靠這些有形的御守促進了多少的經濟產值,即使是我這種不太信這些東東的人,也會買好幾個當成送人或自用的紀念品,還有更多無形的投入水裡的許願銅板呢。觀光業要做到這樣才有經濟規模吧。

 

我不太信用錢買就能得到戀愛的滋味、考運的暢通這種魔力,但這都是旅人的心意吧,想給親愛的家人、朋友一份祝福的心意。

 

所以我還是帶了一個戀愛御守給小姑、一個勤學御守給大女兒。我還記得那位師父(是這個稱呼嗎?)很虔誠地在御守上行儀後畢恭畢敬交給了我,讓我很感動,不過就是個幾百日圓的小東西,該有的禮儀和規矩一樣都沒少,就是態度吧!

 

態度讓一切變得格外珍貴。

 

熱鬧的錦市場裡面就有個錦天滿宮,麻雀雖小可是五臟俱全呢,各式御守通通都有,還有喝了會變聰明的錦之水,沒時間到北野天滿宮的,就近在四条通裡解決吧。




《北野天滿宮的鳥居不太明顯。》

 




《這個門很像大將軍的帽子。》



《下午來時沒什麼人。》






《雅緻古樸的燈飾。》







《好大一區標示著各種祈願的價格。》






《 大家都想考第一名,那誰要墊背啊?》




《牛兒喝了水要變聰明啊。》



 

《錦市場裡的錦天滿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