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_2.jpg
我知道我這個網誌已經淹水汪洋很久了,但我哪知道放個暑假多個沒上學的閒小孩在家會忙得這麼恐怖。夏日高溫酷熱,身為一個賢慧的家庭主婦更要知道省水省電的撇步,我觀察了居家附近的地形地物後,心中早有個超完美的夏日計劃:
(1)早上起床化個美美的粧,拎著早餐到證券公司邊吹冷氣邊吃早餐邊看股市新聞(這應該是個吃東西不會不好意思的好地方)。
(2)吃完後再散個小步到圖書館閱覽室看天下、商周,充實一下自己(各式雜誌期刊應有盡有,我居然還看到日文美少女流行雜誌Ray)。
(3)中午到了再到超商買個低卡路里午餐帶到公園綠蔭處乘涼果腹(新台幣50元以內就吃的很飽了)。
(4)吃飽後到銀行喝杯水繼續吹冷氣看時報周刊之類的綜合娛樂雜誌(環境好氣氛佳還有警衛保平安)。
(5)看完後到區公所繼續吹冷氣喝免費咖啡順便看午后新聞(本處可任意置換為市政府或各大商場也可以)。
(6)回家的路上到超市買菜回家煮晚餐(因為到超市還可以繼續吹免錢的冷氣)。
(7)晚餐煮完後,上上網寫寫雜記,這樣就不會一直淹水啦!
但實情卻不是如此:(1)早上起床,丟衣服進洗衣機,給老太爺拿報紙,幫三隻小的準備早餐(各位老太爺請注意,洗衣服絕對不是只按按鈕這麼簡單啦!)。
(2)吃完後,盯著老大作功課,帶二隻小的去曬衣服、澆花,中間要開罵吵鬧的小孩無數次(通常這個時候的雅梨瑩已經瘋了)。
(3)到了中午心情因為罵小孩很不好,所以隨便張羅點飯菜餵飽三隻小豬(但是小豬不愛吃,所以都肥到豬媽媽身上)。
(4)吃完後哄二隻小的去睡覺,大的只要不吵就隨便她,趁二隻牛睡著時,趕快掃地擦地板(這時候就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個阿卿嫂)。
(5) 叫醒二隻小的送老大去上課,老大泡水時,我帶著二隻牛坐在馬路邊蔭涼處讓他們看路上車跑來跑去(此處活動可替換成至各大捷運工地看工程車、挖土機)。
(6) 接老大回家,幫他們放水洗澡,趁他們在浴室打成一遍時,我好準備晚餐(還要豎直耳朵監聽動靜以防打過頭無法收拾)。
(7)晚餐結束後,盯著老大去練琴,支開二隻牛別去吵姐姐練琴,邊整理廚房邊叫小孩收玩具準備睡覺(爸爸呢...孩子的爸到底死到哪裡去了!)。
這樣,我的一天結束了嗎?
並沒有,我還沒有洗澡呢!哎…可憐的娘連好好洗個澡都是奢侈的夢啊!
P.S.好啦,其實我去圖書館沒有那麼上進去看商業周刊,而是專程去看壹周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