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墨西哥的大城小鎮都有走在歐洲的錯覺。

瓜達拉哈拉的景點都集中在舊城區,1542年建城的它,如今還隨處可見石板路,到處可見的教堂、廣場和公園,仍保有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優美建築和文化特色。

是的,我用優美一詞形容我所到訪的墨西哥。

城市面積約190平方公里的瓜達拉哈拉市
Guadalajara不論是以單市(200萬)還是大都會區(500萬)來看,人口數都居墨西哥第二大(台北市約270平方公里,300萬人)。我選擇由此開始墨西哥的行程除了因為這裡是世界唯一龍舌蘭酒Tequila的產地外,由第二大城開始逐步試探墨西哥的旅遊安全進可攻退可守,應該較能適應


大多數的景點在三個廣場(Plaza de Armas, Liberation, Guadalajara)之間,廣場彼此不到500公尺的距離,步行就可輕易完攻瓜達拉哈拉。

廣場1: Plaza de Armas
小小方型不大的廣場,後方的尖塔建築就是瓜達拉哈必訪景點首位的瓜達拉哈拉大教堂。廣場中的八角亭為其特色,周日晚上涼亭裡有樂隊表演,我們在這裡與市民們一起渡過了一個充滿樂音浪漫又有文藝氣息的夜晚呢。





廣場2: Plaza de Gaudalajara
瓜達拉哈拉教堂前的廣場。小小的也不大,有個噴水池是特色。




廣場3: Plaza de Liberation
位在瓜達拉哈拉教堂和歌劇院中間的長型廣場,教堂和劇院遙遙相對外,周邊的建築也很漂亮。廣場上張開雙臂的是Miguel Hidalgo神父的雕像,他算是墨西哥的林肯,1810年在瓜達拉哈拉主張廢除奴隸制度,廣場命名也是因他的呼籲而來。


景點1: Catedral de Guadajalara 瓜達拉哈拉大教堂,和瓜達拉哈拉建城時同時建造的大教堂,經歷火災(資料上說是槍戰掉落的火花引起@@)、多次地震後的改建,所以從圓頂和尖塔上可以區分出不同時期明顯的風格之異。




景點2: Teatro Degollado 歌劇院: 1856年興建歷時10年完工的歌劇院,三角頂的浮雕和16圓柱的希臘神殿建築風格是其特色。




劇院背面的青銅浮雕是瓜達拉哈拉的建城紀念碑。

歌劇院旁是瓜達拉哈拉的音樂學院,裡面有許多學生在練習各種樂器,我們不能入內。




旁邊這棟法院很漂亮。



沿著這條有水池的大道一路走下去(1公里)可以到濟貧院(文化中心) Instituto Cultural Cabanas。



景點3: 這裡原是救濟貧弱的收容所,在戰時改成軍醫院,最後則成了藝文展所的文化中心。


我很喜歡濟貧院前的廣場,廣場上的藝術椅非常有特色,也是一個扭轉我對墨西哥刻板印象的地方。


每張椅子都有不同的腳喔。








景點4: 大市場Mercado Libertad,墨西哥每個地方都有這樣傳統的室內大市場,什麼都有賣,像是台北士林夜市+光華商場的綜合體,非常在地有趣可以去逛逛。
是棟四方型的建築,中庭廣場可供民眾休息,也有販賣活體牲畜和動物。


這是賣鳥的攤位,鸚鵡的種類顏色又多又漂亮。


已經在室內了,但一樓的攤位一樣都有棚頂。


攤位都有分層分區分類,生鮮都在一樓,二櫢以上就是電子、衣物等其他類。


熟食區看起來超在地的。


墨西哥小販很會叫賣,節奏和頻率之快速如一場表演,完全不輸台灣人喔!



景點5: 贖罪教堂 Templo Expiatorio
1897年開始興建直到1972年才完工。雖然蓋了75年才完成,但若由完成那時開始算則是間年紀跟我差不多大的現代教堂^^。周末剛好遇到婚禮,教堂內人山人海很難進去瞧個端倪,總之是有美麗的彩繪玻璃。



景點6: 圖書館 Biblioteca Iberoamericana
在我們住的飯店正對面,小小的但非常有古味兒,跟門口警衛說要參觀拍照,他們很熱情地引導我入內呢。


圖書館是隸屬瓜達拉哈拉大學,門口擺放著有年代史感的石塊。


是不是很棒!


圖書館就這麼大,另外有個小房間是兒童區。挑高的空間和簡單又古味的壁畫讓讀書這件事有了最佳的氛圍環繞。





瓜達拉哈啦是個古典現代兼具的城市,有充滿歷史的大教堂,也有現代運輸的輕軌系統運行,還有城市單車方便租借使用,因為景點很集中,我們選擇以步行的方式遊覽這個給我第一眼好印象的墨西哥城市。


它的夜晚不輸白天的美,幾個廣場都有點燈,廣場的餐廳也都有駐唱活動其實挺熱鬧也安全。











第一個城市就讓我對墨西哥的旅遊有了好印象,其它的城市呢?我開始有了新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