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在仁愛村山崖上的日光海岸,做為我們 馬祖最後一晚的住宿。

 2001年夏天開幕的日光海岸,15年來佔據了馬祖最高星級旅店的位置,至今仍無人出其右。


清水模的建築,自成極簡一派。



踏入大廳的地磚上是南竿的路線圖。有時候決勝點就是這類的小巧思。


大廳有紀念品、明信片和可借閱的書櫃,樓下的公共區域有更多的書可借。


日光海岸總共有13間客房,它的公共空間非常大,這是一樓臨著海景的餐廳區。


空間寬敞非常舒服。


不只室內,戶外也有成排的露天座位。


因為行程輕鬆,當眾人來去匆匆時,我們可以不辜負這海景,獨享一個閱讀的上午。


客房都在下一層。


這裡的交誼空間一樣清透寬敞。


臨著大面窗外的水池,有魚和青蛙等小動物,很得孩子們的喜愛。






4人房無海景,所以我訂了2間雙人房,房間都不大。






孩子們是走道最末間,加了張床的空間感尚可,這間的浴室是所有房中最大,非常謝謝櫃枱人員貼心的安排。


每個海景房都有的木棧觀景平臺,可以由此平臺通往各個房間沒有隔闔。




早餐也很有特色,養生豆漿和沙拉,有飾盤的輕食三明治,都是對自己名聲的珍惜。


大大小小對這份早餐都非常滿意。


這樣的時光不就是旅人所求嗎?


日光海岸就在北海坑道的上面,5分鐘就到了。





北海坑道旁的大漢據點,晚上是看藍眼淚的好地方。


整體而言,日光海岸的地點很優,居高臨下,海景無敵;但是硬體的質感仍顯不足,離我的標準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服務的部份,我覺得他們有把自己當五星級飯店在要求,是我走跳馬祖各島唯一有要求我租機車要出示駕照和填寫資料的,當然機車阿伯的隨性親切我也愛,但萬一有什麼狀況其實契約是對雙方都有憑有據的保障;另外,入住前多次打電話提醒攜帶物品、確認航班及接送狀況,入住時的接待和對我幾個小要求的處理都反應出該有的態度,是很值得肯定的部份。


待在日光的時間,捨不得趕愛看書的孩子。





慢慢看吧,媽媽有把這樣的幸福排在行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