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8_0.jpg
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很獨立,就像他們老媽一樣。記得以前只有愛麗兒一個寶貝時,每逢周末休假的早晨,我總會讓她試著自己走到巷口去買她老爸必吃的蚵仔麵線。
從巷子底到巷子口她不知跟我走了上千回,但真要叫四歲的她自己出發時,她倒是遲疑了。
「別怕,媽媽會穿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跟在妳後面保護妳的。」
向來就聽話的她,手裡捏緊了零錢,嘴裡背誦著:「麵線伯伯,我爸爸要一碗辣的,我要一碗不辣的,謝謝。」小小的身軀就下樓關上鐵門往前走去。
她前腳一走,我後腳立刻跟上,就這樣跟到了攤位前,看著她照著演練一字不漏的達成任務,還要抄捷徑趕在她面前回家幫她開門。
她這隻猩猩小龐最近多了個詹姆斯跟班就是牛小崴,我帶著他們出門時,很多店家其實都不方便推娃娃車進出,所以我就和小三在門口,交待小龐帶著詹姆斯進去採買,看著他們二個手牽手小小的人形兒混在一群大人中間,真是可愛極了。
過去這一年試著讓愛麗兒自己去上學、去才藝班數次,雖然心中知道不會有大問題,可每次還是會自己嚇自己,尤其在她忘了打電話回報時更是緊張萬分,怕自己原想訓練她獨立的美意卻換來無法挽回的後果…
牛小崴什麼都喜歡自己來,要結帳?「我去!」,過馬路「我自己會過啦!」推弟弟車車?「我來!我來!」看我發打公共電話的零用錢給姐姐時也伸出小手說:「給我一塊錢打電話。」
傻兒子,你才幾寸高啊,學人家打電話?還是乖乖當你的詹姆斯就好,等你弟能演詹姆斯時,你就可以升格演小龐啦。
誰是小龐和詹姆斯?請看狗狗猩猩大冒險JETTV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