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美的自行車道。


想來騎日月潭的念頭已經很久,去年中排好假期訂好民宿,無奈卻遇到颱風只得取消。今年安排在沖縄旅行回來之後,沒想到在沖縄閃過了颱風,回台灣卻迎頭遇上,這回就不取消了,反正暑假要往南走,就照原訂計劃來騎吧。


一樣住在日月潭的教師會館,起點就由這裡出發。


起了個清早無人無車,有些與道路共騎路段比較安全。


環潭的道路有些微起伏,但都還可以應付。


文武廟和附設的景聖樓飯店,地點很好,住宿品質就不知了。






颱風來襲的天氣,晴朗不起來。



這種道路下坡我都很怕...孩子們倒全愛得很。



對面朦朧中的建築物是日月行館和涵碧樓,就是我們的起點。



玄光寺。


湖光山色真美。



連續七公里彎路...



這裡搞笑了,明明穿過這個隧道就ok,帶路大哥卻不入,硬是帶著我們繞了頭社活盆地好大一圈....


明明過了就到了啊....落後小妹我自己獨自朝隧道內拍了一張...



已經離開湖邊道路來到頭社盆地,二旁開滿了絲瓜的黃花。



盆地的意思是,等會兒要爬坡向上....



爬到半途的我還有力氣暫停拍張盆地照。



小三快累歪了...






大家在這個明潭隧道口拍照休息,我跑去旁邊看地圖,一看才明白我們白白繞了好大一圈啊...


不過,沒關係啦! 就當練體力,平常還得刻意找這種地形練呢!


過了最艱難的部份,之後就是休閒輕鬆的專用道了。


向山遊客中心。



大清早來真好,沒人。(我們要騎回對面喔...每次看照片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咧...)


要趕路回去吃早餐囉^^



自行車專用道讓我安心許多。



看到那個帆船(個人覺得是很難看的建築)就快到了。



我想就是這段穿過湖心的路,讓日月潭贏得最美單車道之名吧。



終於在早餐關枱前衝回教師會館,狠扒三大碗稀飯才算飽足。飽足之際,帶頭大哥說我們再騎半圈再下山吧...@@...



所以打包好行李,拎著輕食,我們反方向前進...



反方向騎,看湖景的角度也不同。






時辰一到,母女倆趕忙上網查姐姐的特招成績...這個暑假真是折騰人啊...



嘻嘻...考試的不是我...我只要負責拍手說: 姐姐好棒棒就好了...


這段木棧道的景緻才美...






慈恩塔。



不趕路的行程,可以悠遊自在地好好停留欣賞美景。



慢慢邊騎邊停邊拍照。













不管考得如何,總是心裡一顆大石落下。





最後來到這段坡前,上去就接到月潭隧道。


不過這坡很長,這才只是第一段...


上去之後還有見不到盡頭的第二段...



既然二騎的目的是輕鬆慢行,這種會流汗的事就不必勉強,孩子們已經早起騎了一圈了,於是我們就在此回頭。



算算如果連二騎的話,其實今天不止32公里,搞不好有50公里喔...

日月潭車道美則美矣,但我個人比較偏愛山林間沿溪行的壯闊山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