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無聊。




每天看小三自己找樂子,就覺得他真是無聊到爆。


如果只有小三一枚,我大概是全天下最輕鬆的媽媽了。

他很喜歡聽小魯文化的這一系列兒童歷史故事,前陣子在聽中國歷史,每天睡前他們都自己去拿CD放來聽。那天在路上他跟我說:媽媽妳知道腓尼基人嗎?我才知道他們已經開始在聽世界歷史了。

小三什麼都自己玩,下象棋就左手拿黑,右手拿紅自己對戰;基本上他從起床後除了跟我說早安外,就不太會來找我了,往往都是我要去喊他來吃早餐、催他該出門接哥哥放學了。

今天大姐在房裡準備明天的期中考,大哥在餐桌寫功課,我在收拾房間時,就看到這小子趴在窗枱上拿著他的數碼寶貝卡,邊玩邊說了段一人扮三角的數來寶。








他真是一個好有趣的小孩啊!



聽不懂對不?原文在這裡:

HI,大家好,魔鏡公公、莎莎、仔仔又來到。

今天為您說個數來寶。

ㄟ,數來寶,說的妙,世界歷史為您說分曉。

仔仔今天有什麼故事要介紹?

今天要介紹 巴比倫的空中花園。

ㄟ,(要押韻啦!)

喔,這個這個...

巴比倫,真奇妙...

今天的節目就到此結束了!

啊?怎麼結束了?別胡說,快接下去啦!

嗯,這個...這個...

巴比倫真古老,空中花園(1) 真奇妙。

其實...什麼是空中花園我也不知道。

ㄟ,魔鏡公公!

哈哈哈!


我來說我來瞧,這座花園可不得了,

名氣大,手工巧,名列世界七大奇蹟,無人不知無人也不曉。

什麼世界七大奇蹟我就沒聽說過,

傻仔仔,呆仔仔,沒學問,真活該。

你不知道那古人可真厲害。

七大奇蹟,我們來為您說明白。



你看那埃及沒有起動機,完全靠力氣,金字塔(2) 一層一層蓋上去。

你說這算不算個大奇蹟。

還有一座羅德島,島上的太陽神像(3)大的不得了。

人家的手指頭比人還要高。

整座神像也名列世界七大奇蹟跑不掉。


好啊!好啊!再說!再說!


還有希臘的神廟(4) ,巧奪天工美的不得了。



埃及亞歷山大港口的燈塔(5)

用銅鏡發射出強光,

他運用神奇的銅人像,手指會移動永遠指太陽。


四個奇蹟了,還有什麼呢?


還有一座古希臘城市,有個很長的名字,

叫做哈利卡納蘇斯(6)

那兒有座國王的墳墓,長有七十七公尺。

那也沒什麼了不起,


我們中國的萬里長城比它長的多。


看來這七大奇蹟是外國人自己定的。


最後一樣的奇蹟,是在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源地。

神廟裡,亮晶晶,天神之王宙斯神像(7)就坐在哪裡。

金銀珠寶堆滿地。


世界七樣大奇蹟,現在已經為您說完畢。

有些現在看來不是很稀奇,

但想到這是幾千年前的古文明,

你就會佩服,老祖先很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