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那麼一瞬間,我彷若又回到了亞維農的隆河畔。

三星蔥很有名,但我不知安農溪畔如此美,由名字很可愛的歪仔歪橋出發直上羅東溪的堤防,過了許多橋,溪邊植栽景緻段落分明,愈騎愈感舒暢。


自行車道的里程數標很清楚。


騎在矮堤上雖不若冬山河寬敞,但小朋友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河邊是芒草,路邊則是成排的落羽松。


兄弟倆今日半天課,抓出來一起玩。


安農溪水流湍急是台電水力發電的主要水源,舊稱電火溪,沿途有許多橋樑便利交通。




偶有一些小段落要移到車道上行駛,所幸鄉下車少安全性就無須太擔心。


看看就好的別墅。


充滿農村氣息的橋。


5公里處。




就是在這裡,殿後落單拍照記錄的我,想說這農行橋還漆著腳踏車的圖案真有趣。隨手一拍就沿溪前行,然後就走錯路了。


我應該要順著橋彎,但卻沿著支流前進,多走了六公里累死我了。


這是我走錯的路...沿途少數遇到的都是騎單車來顧田水的阿伯阿婆,感覺也很像是自行車路線嘛!所以我才沒發現騎錯路...


雖然沒有藍天,微雨也有一種世外的清新。


父子三人就在這樹下等迷途的老媽知返。








整排的洋蹄甲開滿了紅花。




也是成排的樹結滿了紅果。






一大片落羽松林地。


有些美要親眼所見啊...(手拙拍不出來)


這段路則是成排結黃果的樹(下雨趕進度隨便拍了...)





後面這段盡是芒草顯得荒涼,我們在此折返。




天雨路滑,自行車道時而彎上堤防時而轉下車道,小崴在去程時先摔了一次車,回程跟我加速避雨衝回時又因急轉剎車再度仆街,我見他倒地不起想說是不是傷到動不了,急著要把他拉起時,只見地上一個趴成大字型的男孩捶地大哭喊著:

為什麼又摔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