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很多美好都在回頭時才看見。





那日,跨過橋到了河對岸,悠哉地踅步取景拍這安堡的水中倒影時,忽然一個轉身看見遠方緩緩漂來的熱氣球,趕忙喚老爺調整角度把這美景留住。





這是已經雨了的幾天,這是陰日之後的終於放晴,多麼幸運啊,因為雨著,我們在回頭時看見了彩虹,在漫步時遇見了氣球。







在河邊漫步時,遇見的還有達文西,他跟我們一起欣賞著熱氣球飄過城堡的美景。







達文西眺望的是他忘年之交法蘭索瓦一世的皇宮,達文西最後也是死在他的懷中。







安堡的教堂裡,是天才達文西的墓所。























不同於堡王、堡后建於平原、林間,歷史更久遠的安堡建在羅亞爾河邊高處身居要塞,成了十五、十六世紀王室的首選皇宮之處。





居高臨下。













一眼望去的可愛小鎮。







入口處的坡道方便騎士騎馬狂奔。



在法蘭索瓦之前,住安堡最久的國王查理八世在這裡出生、結婚,並且將安堡擴建成現在的規模。











只是生於斯的查理八世應該萬萬沒想到,他居然會因為穿過長廊去看球賽時撞到門框而於28歲的壯年死於斯。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總能避開團體人潮,能靜靜充裕地逛逛。





內室外廊的拱頂風格一致。







古堡當然要有盔甲武士,法蘭索瓦盛世時隨行的僕從兵員近萬人呢!





我一直對國王、王后們的床為什麼尺寸這麼小有疑問耶,明明房間這麼大,床為什麼這麼小呢?













這個斜坡設計總讓我想到西班牙塞爾維亞大教堂可容二匹馬奔馳的鐘樓,那裡同樣也葬著一位影響世界的偉人哥倫布。





綠意圍繞城堡。



















法蘭索瓦一世由義大利迎來了達文西,希望由他來整體規劃營造這個王宮所在的地區,法蘭索瓦一世愛才惜才,奈何達文西年事已高,追隨法王三年之後即撒手人寰,令法王悲傷不已。







而法王為達文西安排的居所就在安堡不遠處,那裡有著大師許多的概念設計及模型,非常具有可看性,那也是我們在羅亞爾河最後走訪的城堡,且待下回分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