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捍衛戰警又來了次意外的半日遊。


老車又發不動了,接了孩子們上車問:想去哪兒走走嗎?

小崴三折肱成良醫,立刻回問說:是車子不能停的嗎?

是的。

那就隨老媽我亂開吧。

亂開,要開去哪兒呢?穿過了信義快速道路,本來打算上高速公路去跑跑車的,咦?怎麼一回頭高速公路已經橫在我頭頂上了呢?

又走錯路了。走錯就走錯吧,也不是頭一回走錯路了。一看路旁指標是106縣道。

那就隨興來個106之旅吧。

沿著平溪鐵路,來到我們母子曾經來過的 菁桐車站,不熄火,回憶從窗外飛過。

路上沒什麼車,大熱午的,我們來到了嶺腳車站。



好喜歡這些小地方,沒有人的小站。



愛車不熄火地停在停車場,我來到車站閒晃。



車開得慢的人有這個好處,慢慢走慢慢晃,才能發現這個可愛的小站。



剛好一列火車進站。



看著平溪火車嶄新的車廂內裝和彩繪車體,感慨總是多很多。



誰要這麼新的車廂啊? 起碼我不要,我一點都不喜歡。


火車走後,又恢復的夏日寧靜。眼前這氛圍,不知怎麼,好像記憶中那青春期的南台灣。


很想在這裡散步走走,問了店裡的阿公,他說前面有個嶺腳瀑布。
但車不能熄火,太陽又正毒辣,還是下次再帶老爺一起來吧。他應該也會喜歡這裡的。


往前不一會兒,來到了望古車站。望古車站更小,連鄰近的住家都沒有。




車站對面有個人性空間望古棧,是預約的民宿和咖啡館,老闆陳列了幾台自己的古董愛車,從偌大的窗外就能清楚賞見。



進望古車站前的陸橋上,二邊的風光,好美。






續往前行,略過了之前才來訪的 十分




走吧走吧,陽光下這街山城房舍,也很有南非和西班牙那些小鎮的色彩啊。


世界如此之大,也如此之小,曾經走得之遙,原來也有隨手可得之美。

然後,我要去找大華。

開了好一會兒上坡路,沒有前車沒有後車也沒有來車,來到了二壁山崖的通道口,喊著兒子快把相機拿出來。


小小也許尋常的狹路,被我搞得驚天動地,本來熱到昏昏欲睡的小傢伙們,全像海上探險的水手們醒著一起注視著想像眼前的波濤和險峻。

孩子們快看,天空留下了X的暗號啊。



由會迷路的船長所帶領的探險隊,又迷路了。

但若果不是迷路,又怎能遇見這麼美的風景。



前無路,全員撤退。孩子們分配前後左右幫著老媽倒車由死路回車道上。登高瞭望,原來,大華車站在山谷裡。



幾戶人家圍著車站,跟小攤的阿媽買了冰,也話家常。



我好愛跟這些小村小落的阿公阿媽開講,搬個板凳這個地方就有了回憶。




再往前,離開山路,來到了二丙(也是縣道嗎?),穿過貢寮往東北角去。



路旁未盛開的荷花、已撲鼻的野薑花,還有陽光下金黃耀眼的稻穗,都一定要停下腳步。



是的,路邊一畦田,我家小孩就能玩上好一會兒,走水圳,找小蟲挖福壽螺。



玩到都叫不走,玩到手機沒電、相機沒電、小人兒也沒電。而這一天美好的開始,全是因為愛車沒電。

壞的不一定壞。這道理,我愈來愈愛。





 延伸閱讀:

  熱車二百公里

  南非開普敦的彩色房子


推薦:Tony介紹的嶺腳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