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溪頭曾住過米堤、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這次選擇入住溪頭森林園區裡的立德旅館,立德在溪頭有四棟可選擇:漢光樓、大學樓、鳳凰樓和紅樓,而且全是這2年重新裝潢。



其實當初看網評和相片時心裡已經知道這飯店鐵定搆不上它的定價,但米堤的網評也好不到哪裡去,為了取立德畢竟就在森林園區裡的地利之便,還是把頭洗下去,選了它最好的房間。

當初看相片就覺得這麼大這麼好的空間,簡單擺設也是我的風格,但怎麼就覺得不踏實的普普呢?3N8A6633

樣子有了,東西擺上了,那開了窗的浴室跟2000年我到峇里島住的飯店格局一樣,但怎麼感覺就是個不到位的模仿,沒有擺設佈置的空間,沒有細膩貼心的安排巧思,不走心啊。3N8A6635

3N8A6638

基本的都有,但一整個給人廉價感,問題明明收費一點兒都不手軟。3N8A6636

3N8A6632

幸好還有一組茶具配窗景。這個角落是最好的設計,平臺夠大、憑窗閱讀品茗聊天的好場地。3N8A6642

每個房間門口都有張紅桌。3N8A6640

紅樓有自己的餐廳,房客可以就近在這裡而不用去到大食堂。理論上應該要做出club的專屬樓,以定價做市場區隔(是有啦,紅樓有比較貴),也提供客人特殊待遇的感受。3N8A6641

IMAG3858

但...我們一開始只有: 東西是不是比較少?的感覺...但等到大食堂實際用餐後就覺得就算東西比較少還是寧願在紅樓吃早晚餐啊。大食堂的問題在一個晚餐收費500、早餐要價300的餐廳,搞得像學生自助餐廳一樣,要什麼沒什麼、飲料機壞了二天,所有的餐具和飯後的收拾全部都要自己來。

人力不足不是要住客全部自己來的理由,敢收台北五星級的定價,就要做到五星級的水準,就應該去解決經營上的問題,而不是以環保、人力各種理由來劣化在收費水準下該提供的基本服務。 3N8A6646

幸好,溪頭園區旁就是妖怪村,一個完全日式的集商區域,不過人實在太多太眼花撩亂了,我們最後也是一整個放棄,乾脆在便利商店買一堆吃的喝的回飯店我唯一愛的那個小窗台享用。3N8A6651

3N8A6645

回顧我在台灣山林間的旅館入住經驗,餐食的部份都很不優,都有一種不如吃泡麵的感覺,而房間也都覺得我並不是不肯付較高的費用以換取較好品質住宿的旅人,但往往我付了較高費用卻也沒有得到較好品質,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立德旅館集團是以政府標案起家,台北市公單位的餐廳是他們經營的,在旅館業中的福華飯店、太平洋會館等都是他們主導的。知道他們經營的相關案例和背景也就不意外了。

我不喜歡墾丁福華,覺得就是平價的學生畢業旅行住宿選擇,關鍵字是"平價"(亦或是廉價),但如果我選擇墾丁福華,代表我可以接受付平價費用得到無須期待的品質。但立德系列收費一點兒都不平價,我對能匹配台灣山林美景的住宿品質是有期待的,這是立德令我失望的地方。

但因緣湊巧看到一間頗符合我期待的山林住宿,不論在設計規劃和餐飲提供方面初步看來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不是天價收費。

蟬說:鳳凰亭序  離溪頭不遠,而且人應該會少很多。

如果還是想在溪頊園區裡的話,那可以查查台大教育中心,他們的新別墅區。

2009年吃的住的...

2009年 住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2009年 吃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