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_0910_1.jpg
沒想到今年居然先後去了美國舊金山和澳洲新金山墨爾本,世界二大淘金熱發展出來的城市。 墨爾本市區不大,不過就是幾條整齊交錯的街道,中間橫擺著一條亞拉河,像極了棋盤上工整的格紋和楚河漢界;略有些坡度的街道及充滿復古風情的電車則總讓我想起了五月的舊金山。 

不過相較與舊金山,墨爾本的街道和交通對我和小三來說顯得友善許多,我可以很輕易地推著他橫跨大半個市區,寬敞平坦的人行道給了我們很充足的空間;而即使是深夜我獨自帶著他在外覓食漫步,也能從容而行,不覺惡黑恐懼。 

一座城市的溫柔應該要由一條河流展開,巴黎的塞納河、倫敦的泰晤士河,彷彿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墨爾本夜裡的亞拉河安靜迷人,喧囂都在河岸旁的酒館內熱鬧著。
 
這蜿蜒的河啊!閃爍的燈光啊!交織成難忘的異鄉夜色,我享受著這讓我舒暢極了的寧靜夜晚,也想起了台北…我一直所居住的城市,眼前的這一切如果在台北…如果是台北… 

看著街上比例極高的東方臉孔,看著校外教學裡那些亞裔的孩子們,人都會逐良木而棲、福地而居吧!可當揣想如果我也攜子移居時,一種說不出的失落就悄然蒙上心頭… 

哪兒才是我最終的夢想城市呢?台北嗎?還在尋找嗎?這一次我沒有答案。 

《Night of Melbourne》

《Part of Melbourne》

《Se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