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到中國時報浮世繪和龍巖建設合辦一個徵文活動『給天堂的家書』,想了想把前幾篇對母親的心情整理了一下在截稿前一天寄了出去。 



自己一直是個遵守交通規則的人,它規定字數要八百字內,我就老老實實地一直按word功能鍵的字數統計計算刪減,直到把字數控制在八百字內;投稿是一種抒發就像是在網站上披露心情一樣,當把稿件投入郵筒時,心情就愉悅了起來,感覺就像是媽媽真的會收到一樣。

沒想到我老媽真的神力無邊,主辦單位說收到了近千封稿件,優勝十名佳作十名,我居然入選了佳作,算算錄取率為2%也是難得啦! 我跟老哥老姐說,媽真賞我飯吃,獎金三千外加半年免費看報,也真不賴!

還記得十幾歲的時候也用了老媽的生日參加抽獎活動得了二台吹風機,想想老媽可真是神力無邊! 那天我老公又在廚房嫌棄我笨手笨腳時,我頭也不抬悠悠地跟他說:沒關係你儘量嫌,慢慢說!你給我當心點,你丈母娘現在威力大的很...哈哈哈!


投稿原文

給天堂的想念~答案

母親想必不知道自己已成為這場典禮的主角。

若知道大家這樣專程為您而來,一定會感到萬分抱歉。

其實麻煩大家的還不只這些,住院期間大家一次次地遠道來為您加油打氣,您要全知道了肯定會紅著眼連聲說真是麻煩大家了。

其實您已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們這段日子生活中的主角,每個人對您都有無限的懷念。記憶中您從來都在為別人而活,以前在照顧我們老了在照顧孫兒,說您老其實您也才六十三歲,所以您的提早離去令我們格外心疼,去年底您忍了很久的上腹痛沒想到居然會是可怕的膽囊癌,哥哥帶著您醫院不知跑了多少趟,沒想到只能證實情況已無法挽回,想想真無奈即使身為知識份子的我們面對您的病況卻是束手無策,在生命面前真的只能謙卑啊!

您很快就離開我們了,一切發展快速地令人難以招架,但也只能默默承受命運的安排,您沒有跟我們說再見就走了,沒有呼喚我們的名,沒有交待任何事情,平時最愛和您拌嘴的父親只要一想到您就掉眼淚,這些您都知道嗎?

那天陪在您身旁看著您漸漸失溫,不斷地在您耳旁告訴您要放下一切牽掛前往天堂與佛祖相伴,在最後力氣放盡時您流下了眼淚終於脫離苦海,但我不懂到底是死亡的過程痛苦?還是看著心愛的人死亡的過程痛苦?

一個人的時候,各種念頭千迴百轉,為什麼是媽媽?為什麼這麼快?為什麼都來不及?為什麼這不是夢?為什麼時光不能倒轉?

我每天醒著的時候都不斷地在想我們有沒有錯過些什麼?但天地之大,誰能給我答案? 媽媽您能給我嗎?

我永遠記得你病危住院的某一天,那天大雨滂沱,沒在人前掉過一滴淚的我,一個人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崩潰大哭,我終於要徹徹底底面對以後再也沒有媽媽會做我愛吃的菜,會在深夜裡打電話問我是否平安到了台北,我再也沒有一個懷抱可以安歇,我終於要被迫長大,而這一切我都無力挽回。

那天看著您的呼吸逐漸停止,您的臉龐恢愎了往常的寧靜而不再有病痛的折磨,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害怕死亡,等到那刻來臨時我將不會恐懼,因為我知道媽媽你已經在天堂的那一邊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