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期要帶美國小孩去哪裡玩呢?






年初在規劃時想說清明是個大節日,到處塞車很恐怖,選個近一點的桃園,就算路上被堵住也不會塞太久的小人國。



沒想到228的新聞頭條就是六福村和小人國塞到爆。房都訂了怎麼辦?叫我臨時換地點我還真不知去哪裡好,到處都是地雷,不管了就硬著頭皮衝吧。







 (五) 安祖出巡

會選小人國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擁有133座縮小1/25模型的小小世界區。美國的六旗山、迪士尼和環球影城都是很厲害的遊樂區,也不用來台灣玩,想說用二隻腳二小時就可以快速遍覽世界和台灣,也不失為認識景點的好方法。







一大早出發的我們幸運地沒有遇到塞車,進到園區時連遊樂器都尚未啟動,早就擬定攻略先拼遊樂區再慢慢逛走小小世界出園去住宿。拎著一大袋的野餐食物霸了張有陽光的桌子,就放孩子們在觸目可及的小小園區去玩耍吧。









安祖和晴姐姐是膽大組的,愈刺激愈好玩。所以園區設施對他倆就略顯小兒科;但畢竟還是小孩,有得玩再阿呆的遊戲也甘願。





餓了就回老人顧桌的基地野餐,基地挑得好就在表演場旁,看節目很方便,表演的內容很熱鬧,孩子們看得挺高興的。



天氣始終不佳,不過總算不再下雨了。各項遊戲都玩得差不多時,帶著安祖逛小小世界。這裡我們多年前來過,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小人國的概念,照比例做的世界名景維妙維肖,認真的邊走邊看也能增進不少知識,彷彿親臨現場格外有趣。































迷你台灣的部份介紹安祖他去過或即將去的地方。



















只有總統府因為被包圍所以就沒去那一帶了。







只是我好奇地想:為什麼歐洲區沒有巴黎鐵塔?還有其它應該比現場模型更出名的景點也不在其內,除了展出之外,若能再陸續添加更替,也許會讓園區更豐富提高造訪的話題,不管什麼應該都比在水裡丟隻黃色小鴨好吧。







今天是外宿日,我們住在不遠處的宏碁渴望會館,館內的各項休閒娛樂設施都有,就是按算萬一落大雨,關在飯店也不會無聊可以有得玩。本來玩了一天已經累到又開始揉眼睛的安祖,看到地下室又是WII又是XBOX,精神可是全來了。玩吧玩吧,今天是四月四日兒童節,你們幾個兒童就盡情的玩吧。









(六)最愛巧克力



早上趁著陽光好,跟會館借了腳踏車在四週踩一圈;渴望會館偌大的綠草地不玩球對不起自己,就這樣玩到日正當中才離開。







回程帶嗜愛巧克力的安祖到巧克力工廠玩DIY,雖然我覺得這觀光工廠應該改名叫汽球工廠,在巧克力的本業上好像沒玩出什麼名堂,反而被滿室的汽球掄走光環,不過環境優氣氛佳,服務態度又很好,小孩都很高興,做大人的我也不用寫什麼考察報告了,放假嘛,那麼認真幹嘛。

















(是不是,看到的汽球都比巧克力多吧...)







二天一夜台北不遠的行程,輕鬆達陣,沒有累死自己也沒有悶到小孩。還有一個周日,到處都是人,我這個偽媽媽該何去何從呢?





當外國人媽媽心得:



5)出門前陪安祖收拾過夜包時,只見安少爺從抽屜裡抽出一件件衣服往登機箱扔,又拎了二雙鞋往裡塞(不含腳上穿的喔)。我說:「等等...我們只去過一夜,你帶個二套就夠了,幹嘛帶這麼多件?」只見安少爺不疾不徐邊拎衣服邊對我說:「打棒球穿這件,籃球是這件,踢球是這件,如果流汗濕了可以換這件...」



梅安祖你一天是要換幾件?不知道衣服是老娘在洗的嗎?幸好你只住二禮拜,要是一年半載的,你最好得先學會自己洗衣服!



這是文化差異之三嗎?我們全家人二天一夜帶的衣服加起來都沒他一個人多。當你在亞洲巡演啊,衣服一套換一套。安少爺,你的經紀人呢?叫他來見我!





6)排活動不用太想要寓教於樂,什麼歷史典故、美景生態其實都要看人安排,畢竟還只是個孩子,對蹦蹦跳跳的活動興趣還是大些,跟安祖相處幾天之後就自動刪去了故宮之類的行程,我們很有教育使命,但教育講究的是適性適才發展,是吧,安少爺。



7)看得出來安夫人在少爺出國前有殷殷叮嚀,拍照一律微笑服從萬萬不可面露不悅神色,對安排的各項行程活動均要頻頻稱謝。所以雖然以一個專業母親的直覺可以看出他排隊煩了、拍照厭了、有時無聊倦了的情緒,但他都沒有顯性發作,最多就是兩眼無神不說話,偶爾逗他一下還能勉力以笑回應。光是這點表現就足以支撐他在PR99的領先群。



後來我也殷殷告誡我家牛兒赴美之際務必服從安夫人萬不可頂嘴失禮。牛兒老神在在地對我說:「阿母你放心啦!我保證讓安祖媽媽每天寫信跟你誇我有多好的啦!」



最好是啊!我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