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在開會時傳來耳語,我隔壁的女同事正在”被處理中”...,亦即她可以收書包回家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這事在我們這種鬥爭激烈的大公司一點都不意外,她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其實我也挺像打不死的蟑螂,直屬老闆換了三個我還努力的撐著,九月份待滿四年不禁心中一陣竊喜,領N+1的值數可以從4起跳了,這可是元老級才能享有的資格;這份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只是充滿了無力及討人厭的權力鬥爭,我不是挺想繼續玩下去,但看著這份塞牙縫的薪水,想想還是就這樣吧,反正母親的離去讓我無心工作,就這樣耗著吧,日復一日在做著領N+1的美夢。

只是我的新老闆遲遲沒有動手解決我,一方面我大著肚子現在處理我頂難看的,二方面我也夠悍,雖然一心求仁但刀箭飛來時本能就會悍然頂回去,三方面我在工作上也沒什麼可挑剔的地方,四方面我不鬥也不被人所動,所以他很難玩死我,就這麼晾到現在,刀光劍影中一年也過去了,我倒像個紅塵隱士完全無傷。

哎...其實有時候能被人決定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我真的對這份工作已經無心了,為什麼不賞我個痛快呢。 

工作也十多年了,從來沒有這麼不想工作了,母親的離開給我很大的影響吧,忙碌的工作會讓我沒有時間想她,但我其實是想時刻回憶她的,我也即將年過三十五了,人生如果有什麼值得留念的,絕對不會是這個工作環境這些人。

 只是忽然想起了『靜止』的歌詞,是吧我的同事們很多都在做垂死堅持吧,堅持著自己沒有錯,堅持著自己的工作價值,堅持著什麼,而我什麼都不想堅持了...





靜止寂寞圍繞著電視 垂死堅持 在兩點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來陪我度過末日

空虛敲打著意志 彷彿這時間已靜止 我懷疑人們的生活 有所掩飾

嗯 垂死堅持 嗯 全部消失(已靜止) 

衝動在瞬間消失 夢被稀釋 不停轉動著手指
我幻想美麗的生活 何時開始

時光不經意流逝 像顆在耗費的電池
我感到有點失落無法抑制

嗯 垂死堅持 嗯 全部消失(已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