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_10.jpg
昨日下午帶著三個小孩到兒童樂園玩,周日下午三點人潮還是很多,當初國小畢業旅行時遠從高雄來玩過,當時覺得很大,現在覺得又破又小又幼稚,雖然自己有了三個小孩,但還是很怕像這種會有成堆孩子們聚集的地方,如果再加上各式家長那簡直叫恐怖樂園了…,不過既然是自己選擇要做家長,總是要盡點做家長的義務,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來了。


進了園區幾個遊樂器前都排了人龍,讓晴Y頭選了二項遊樂器,盡做家長的義務陪她玩,Y頭選了旋轉木馬,這真是八歲到八十歲都咸宜的好選擇啊,也不過就是隨著兒歌一圈圈地轉啊轉,但一坐上木馬彷彿就能大方地幻想自己也是父母寵愛的小公主,讓這些色彩繽紛的馬車包圍著童話般的幸福,旋轉木馬也是戀人們的經典場所,蜜糖般的情人總要手牽手來坐上一回,給彼此一個甜到不行的回憶。

<圖說>一人陪小公主一次。. <圖說>管你是不是大老闆,有了小孩後還是得去坐這些可笑的絨毛玩偶。. 帶小朋友們玩過後,開始與人群背道而行往山上走去,愈走愈沒人我們心情愈好,晴Y頭和小崴邊跑邊玩,小三也沒睡,用他的小眼睛在探索這個世界,天忽然下起了雨,很喜歡這樣的太陽雨,陽光的熱力和雨的清新是那樣的迷人,本來很期望能看到彩虹,可惜並沒有出現。

<圖說>每個人和自己的生肖照相,看得出來誰是屬什麼的嗎?. <圖說>A先生的最愛-三合院,我笑說等我們有能力實現時,只怕只能含貽弄孫了。 就在我們到達山頂眺望台北時,我看到遠方天空點點的痕跡,直覺告訴我應該是雁子,等到飛近時那排列成人形的飛翔隊伍就清晰可辨,這是我生平第二次看到吧,大約在十歲時在高雄的鄉下曾經和哥哥一起看過,那時還是哥哥教我看的,而A先生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看到,大自然的生態總是讓我感動莫名,看著這群野雁在台北的商業大樓上空飛過,人類自豪的科技與進步他們從不看在眼裡,對他們而言,往前飛才是重要的,但這樣千里萬里的飛翔到底是為了什麼?

<圖說>難得一見的雁群,下圖是放大影像。 我已經不是領頭飛翔的雁了,對我而言千里萬里的飛翔恐怕也都是為了這些孩子不是為自己,而我想要飛到什麼地方呢?只怕我也無法確切描述,但我知道像這樣一個有陽光有清涼、有蝴蝶飛舞有我愛的小白雛菊盛開、天空之下是我最愛的寶貝們的笑容,而天空之上有我眷戀的母親看著我,這就是我所企求的吧。

<圖說>樂園裡有新人來拍婚紗,小崴好奇地去拾起了新娘的花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