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來的下午。



大寶有個校外參訪台北植物園,趁著婆婆在家的下午,又執行我的熱車計畫,開著老車跟著去。

明明就是直路一條,小蘭姐我也很有本事居然把台北市給繞了一圈才找到,真不愧是大路痴一號,那荒涼的路段路邊停車容易的很,停好了車就進去開始我的攝影練習。

我是沒打算陪大寶的,都說是學校活動有老師和其他家長跟著,這個偷來的下午我揹著家裡的舊相機出來玩看看。

植物園不收門票的,沒什麼人走起來也很舒服,有個導覽老師跟小朋友們很詳細地解說園裡的植物,難得可以這麼清閒跟著聽,長了不少知識呢。

回家因著常走的路有台工程車堵住,所以只好改道而行,卻因此萬般順利地停好車位,這樣的一個下午讓我心情好極了。

人生啊,不總是如此嗎?看起來是橫阻不順,百般為難,換個角度卻是海闊天空。

是啊!人生不總是如此嗎?我常常遇到,也愈來愈能欣賞橫逆美,而泰然處之了。



 


 《不是我在說,一定要有那二個那麼醜的大水塔嗎?沒法子擋一下嗎?》

 





《豔紅西番蓮,是百香果的親戚。》




《這兒都是些常見的花種,比如非洲鳳仙。》
 






《顏色亮麗的三色蓳。》












《落葉也紅似楓。》





《不是蓮的季節,也還有二朵小蓮兒綻放著。》




《一堆攝影一哥帶著大砲對著五色鳥,機與技均不如人,能力就只到這邊了。》




《紅冠水雞,腳是很漂亮的黃綠色,氣定神閒地讓我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