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安祖,我想你肯定是愛上台灣的。

 




陰霾了一週的天氣未見好轉,爬山騎車的行程看來只得取消。我們跳上四通八達的台北捷運往木柵去,看看動物坐坐貓纜,這安排應該還算適合這個年紀的孩子。







舊金山也有動物園,不過規模比不上台北動物園,入園票價更是數倍以上,忍不住又要高歌一曲:台灣好啊。



兒童清明連假,動物園免費入場,人潮滿滿,雖在意料之中,但還是嚇到了。所幸動物園夠大,行走其間不致推擠,尚能自在逛遊。不過美國小孩不耐走,不一會兒就喊累了,問了好幾次能不能坐小火車,跟他說坐火車不會比較快,也邊找話題和動物轉移他對疲惓的注意力;他對動物算是感興趣的,拿著相機猛拍,還會找爸爸的相機PK看誰拍到的動物姿態比較好。





























































動物園是一種進來就短不了的行程,本來打定主意直直朝貓纜園內站前進,但就會一區一區逛,這一逛就是天荒地老,天都快黑,園都快關了。因為路走多而顯疲累的安祖看到纜車精神就來了,歇歇腿看看山色風景,尤其是抖又長的下降爬昇都讓這些孩子覺得刺激有趣。





小崴:我們坐廣東話?

老爸 :是纜車的英文~Gondola!













一路坐到終點貓空更是恐怖,長長排隊等纜車下山的人龍一路排到戶外去,超商的食物櫃幾乎全空,根本來不及補貨。好險下山纜車一台台把人載走,我們還能立即轉搭捷運電召奶奶直奔1—0—1!





是的,就是安少爺日思夢想的TAPEI 101。







101有全球最快的升降梯,時速可達60公里,比我騎摩托車還快。







曾經是世界最高的101,樓高509公尺,觀光客最高可到91樓的戶外觀景台。戶外觀景台被高牆圍住,只能透過柵縫看景觀。



最主要的室內觀景區在89樓,有免費多國語言的語音導覽可以使用,主要分區介紹各個角度的景點,隔著玻璃窗反光很嚴重不好拍,索性不拍了,就好好欣賞風景吧。







接著可以到88樓參觀全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







可愛的風阻尼寶寶。





畢竟觀光客的生意很重要,整個88樓佔地最廣的就是貴珠寶的銷售區。安少爺看著繽紛翡綠的珠寶首飾說著:我媽媽最喜歡這些了。



少爺,我也喜歡啊。:'(



櫃姐看這個會說中文又有濃密長睫毛的外國小孩很感新奇,即使我開宗名義就說:他喜歡什麼都拿給他看,但我是不會讓他買的。櫃姐們還是全圍過來熱心招呼,你一言我一句伺候著小祖宗,好不歡喜。



我忍不住想,要是今天開口的是黑毛牛皮崴,櫃姐們應該只會賞個五萬兩黃金白眼說:小朋友這個你買不起喔...。不過往好處想,櫃姐們將月是外國圓,人是外國好,熱情接待讓每個外國人不分老少都能有被尊寵對待的感覺,真是展現了百分百十足十的國民外交,也是徹底實踐台灣熱心熱血的一面啦。



小子看上的沒有五十也有六十,他嚇得倒退三步。孩子啊市道險惡啊,不是,是要量力而為啊。櫃姐問那你們的預算是多少?我想了想,就跟少爺說:就用你刮中的2000元買禮物給媽媽吧。



於是。成交。安少爺孝心感人,他在台籍偽娘半強迫的有限預算下,細細比較挑選,頻頻詢問意見,選定後我請櫃姐給他張小卡寫上心意話語,他把禮物袋隆重的收在隨身背包裡。每天都會摸摸看看。



安夫人這兒子你沒白疼啦。





回程的路上,再帶他完成另一個願望清單:芒果冰。





今天從早到晚,雖然人很多,人很累,但最重要的心願都滿足了。



微雨中,搭著心滿意足的安祖肩膀往家的方向前進,雨傘下的他微微的咳嗽了起來。



不要吧。不要啊。安祖你,可千萬別感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