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十年前到舊金山時,時差嚴重的我居然幹出賴在遊覽車上貪睡而不肯下車的糗事,後來被導遊三催四請下車後,也是隨便走了二圈就又偷溜回車上補眠。
 


 




這回倒是不敢貪睡了。

老爺的公司安排了一天的行程,早上先到
Lombard Street看那著名的九曲花街,共有八個彎道,坡斜40度,到此一遊拍個照有些不過癮,如果能真的開車走一遭應該會更讚。

接著上舊金山區第二高的
Twin Peaks看灣區景觀,舊金山是終年多霧的氣候,由山頂往下看幾乎是一片霧茫茫。

然後再到舊金山著名的地標
Golden Gate Bridge,全長近三公里的金門大橋在1937年完成,朱紅色的橋身流暢亮眼地橫跨在金門海峽之上。

午餐時刻在依山面海的
SAUSALITO享用,這裡沿著海邊是成排的餐廳與商店,港口則可搭乘渡輪往返漁人碼頭,中午時分陽光出來了,許多騎單車的遊客也都聚集到碼頭準備乘船,要不是帶著二個小鬼,我應該也會選擇以單車遊覽舊金山的方式。

航行途中就能看到
Alcatraz Isand惡魔島,也就是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裡的主要場景。這是以往關重刑犯的地方,不過目前已開發做為純觀光使用了。

航程約莫半小時內就到達了漁人碼頭,一下船在
Pier39就看到了正在做日光浴的海獅;團體的行程在這裡結束,公司發給每人一張叮噹車紀念票,供我們等會兒自行搭車回旅館。

星期日的下午,碼頭到處都是觀光人潮,走走晃晃看些街頭藝人表演,我們就到總站準備搭纜車回
Nob Hill的飯店了,沒想到排隊等搭車的人龍排了一圈又一圈,只好乖乖跟著排,等了好久才順利上車。

纜車的司機很有趣,配合著高低起伏地形說笑,逗著滿車的乘客樂開懷,旅途上碰到這樣盡職且幽默的人,真是加分不少呢。

我們住在
Nob Hill貴族山上四大飯店其中一間,硬體也許不錯,但跟法國的飯店相比,我就覺得美國的服務實在是太不精緻了,態度及專業都有待加強。回飯店後,老爺趕著去吃他的社交飯;望著斜坡下繁華的唐人街及誘人的購物區,雖然我很想下山血拼,但一想到要拖著二個累昏的小鬼爬回山丘上,我就放棄出門的念頭了。

其實霧朦朧的不止是舊金山,還有我的記憶。
以,遊記可要趁熱寫,拖了快一年實在寫不出什麼東東來了

最近在看美西遊的相片時,小三已經會說:「我好想跟抖抖(哥哥)、
姐去美國 e="2">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由Twin Peaks看霧茫茫的舊金山。》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Sausalito美麗的臨海餐廳。》


Sausalito海邊有堆石頭的異人。》

 
《海上望向Golden Gate Bridge。》


《Alcatraz Isand惡魔島。》 

 
《漁人碼頭。》 


 
 《即將變成黑人了。》 


《港口邊圖畫一般的海鳥。》 




《我如果在舊金山養小孩光是出門推嬰兒車就會很想死。
下坡不容易上坡也難啊
。》



《豬年大放送,送一張十年前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