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538.jpg
別人告訴你什麼是成功,我來示範什麼叫失敗。



 

很喜歡小米桶的廚房,總是充滿著幻想要是我也能做出點樣子就實在是太好了。

蛋餅應該很簡單吧,就算失手財損也不大,那就來試試吧。

說穿了就是準備麵粉水、蛋、蔥花,下去煎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調和麵粉水的比例,但本人素有江湖氣概,做大事不喜歡綁手綁腳,所以就很豪邁地憑感覺調配一番。

問題是本人的感覺差太遠了啦!

麵粉水一整個太濃稠,煎不出薄透的樣子,下鍋後無法均勻散開,成了厚餅。

後來抓出的感覺是應該要調到稀稀的,倒下鍋裡可以搖開的就對了。

這是第一個失敗的地方。 

第二個失敗就是麵皮翻不過去,會捲在一起。

電視上的大廚拿起平底鍋往上一抖,餅皮就會翻出個漂亮的弧度落回鍋中。

我...左手拿著鍋鏟右手加上筷子,像伺奉公婆一樣地小心夾起,還是翻不了身,然後就會伴隨著我的一聲慘叫糊在一起。

有沒有第三個失敗?

沒有了啦!也不過是麵粉加水加蛋,哪來那麼多失敗啊!

「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為什麼我這隻勝犬一點兒也沒有勝利的感覺,只是做份蛋餅就把廚房炸了的我,只有垂頭喪氣的沮喪。

還好我女兒很捧場,自己吃了一份還很努力地幫我推銷,每天早上逢人就問:要不要吃媽媽做的蛋餅很好吃喔...

乖女兒,妳這麼賣力推銷,會有不實廣告嫌疑啊....

敗犬食材:

n 麵粉水:麵粉(4),太白粉(1),分次加入水到攪起來稀稀的感覺。

n 蔥花:多些感覺比較美。

n 蛋:一張蛋餅皮配一顆蛋,要煎幾張就準備幾顆。

n 配料:玉米, 肉鬆,火腿, 想加什麼配什麼啦,不知道配什麼就偷看一下美X美早餐店的菜單。

 

 

敗犬作法:

1.一個蛋先在碗內打勻,加入蔥花及少許鹽。

2.平底鍋加入少許油,抹平微熱。

3.調好的麵粉水緩緩倒入平底鍋中,佷像做西式麵糊的感覺,只是要攤得更平更薄。

4.半凝固後,將餅皮想辦法翻面,並在翻好面前倒入先調好加了蔥花的蛋液。

5. tyle="mso-ascii-font-family: Verdana; mso-hansi-font-family: Verdana">煎到蛋熟即可邊捲邊以鍋鏟壓平,想加玉米、火腿什麼的,也可以在此時順勢將料捲入。

6.捲好的蛋餅切段移入盤中,愛加醬的就自己加囉。

 

 

小小米桶自製早餐店蛋餅正牌食譜 
 


  nEO_IMG_IMG_1525.jpg

nEO_IMG_IMG_1528.jpg 

nEO_IMG_IMG_1527.jpg

 

nEO_IMG_IMG_1529.jpgnEO_IMG_IMG_1530.jpgnEO_IMG_IMG_1533.jpgnEO_IMG_IMG_15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