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杏黃楓在十一月的北京撒上漫天金黃。





 一個人在臨登機前散步的下午,被這美景一路攔截,再也走不了。





日壇北路的楓還沒紅,北京已經下了第一場雪。日壇東路這景讓我想起了東京明治神宮外苑的銀杏。眼前這金黃要在台灣早停滿了車擠滿了人。而我多麼幸運可以走來踱去,隨意穿梭停留,興起時還能趁著二頭紅燈的空檔,豪氣地站在路中央。





這路上個月才不經意來過,那是跟著孩子們的行程,喘口氣的空檔我就這麼走到這個外交使館區。沒能停留的那時,此刻以盛大的金黃還給我了。





心滿意足地在鐵幕首府享受著我的自由,走到日壇公園裡,這個明清二代祭神的地方。。





道路中二道白色部份說是玉質,做皇帝的真是太任性了...





另一條長路盡頭是祭天壁畫,泱泱大國看得見的藝術八成都被革光了,磁磚貼畫意思一下。





公園正中央的圓形祭壇,全以鐵欄圍著,什麼也看不到。





公園裡的造景池。





制高點的涼亭裡都是下棋的老人家。





這是皇帝祭祀前換衣服的地方叫具服殿。





以為只是個尋常的公園,三三兩兩看起來都是附近的居民來散步運動,正這麼想著時,轉個角的風景又攔住了我。





這麼美的地方,沒有人...





前次來被各個景點如菜市場人潮嚇到完全失了拍照的興緻。這會兒一個人都沒有。





說是在日本也會信吧。





























我在這美景裡流連了一下午,回頭又帶辛苦開會的老爺來看隱身尋常園裡的驚喜。







在這灰濛濛不見天日的城市裡,在這節氣叫人錯亂的世界裡,夏衫和冬衣隔天交換著。見不著雪映紫禁城的,我還有一樹秋意沁入心。





是說...我回來後,北京又下雪了@@一定要這樣是吧...就是不給我看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