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英帶著一隻狗...








喔,我這個超齡小英沒有狗好帶,只好帶著小三一起走過大街穿過小巷坐公車去玩耍。



今天玩耍的地方,是我以前的地盤。



最初的都最有感情吧,我頭二個工作都在二二八公園這一帶,約莫有六年之久。



好像年年雙十國慶都趴在公司窗台看遊行,邊加班邊回味著自己的高中生活。

博愛特區也是政治大熱點,1994年阿扁和趙少康人生從此大不同的台北市長選舉,公司樓下常常有選舉造勢的車隊經過,沸騰啊!那時阮還是一個有理想有衝勁的時代好青年啊。



如今舊地重遊不是為了去領股票贈品(懷寧街70號,巷子內的都知道),是帶兒子去看金庫和恐龍。



舊銀行修復成的博物館在去年底開始營運,小孩免費,大人只要20元,夏天來吹冷氣都划算(小英根本就是個貪小便宜的阿桑)。



這棟建築物裡有三大主題,古生物(以恐龍為主),舊金庫和三樓的古蹟修復展示。順著參觀動線我們先來拜訪古生物。






展示牆上的資訊很多,小朋友可以仔細閱讀,很幸運剛好遇到一位學識豐富的遊客,他跟我們分享他所知道有關鸚鵡螺和菊石的知識。我覺得這個館雖然小小的,但是真的可以好好看上一整天。





轉個彎就會看到大恐龍,一隻比一隻大。








還有天上飛的翼龍,翼龍有二種,低的叫有齒翼龍,高的是無齒翼龍。




這隻是長十三公尺的布氏鯨,現場都有義工可以諮詢。但是更吸引我的是天花板那美麗的石膏版壁飾,黃色是舊的,白色部份是修補的。



歷史賦予這個陳列空間更美好的價值。










平日來真好,母子倆可以很悠閒地跟每隻恐龍照相。








我可以很放心地讓小三自己去逛逛,我自己慢慢看我想看的。



館內各點的人員、警衛、義工、清潔員、餐飲部的大哥哥,都很和善有禮,有問必答,完全通過神秘奧客小英的考驗!在這兒一天的體驗相當愉快舒服!

我們上半場就這在這個小小的古代生物恐龍區慢慢逛慢慢看,中午十二點剛好走到餐飲區,剛好肚子餓了,剛好有好棒的位置。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要來吃恐龍餐囉!


<br>
台灣博物館之土銀展示館

地址:台北市襄陽路25號,二二八公園對面。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1000~1700
票價:全票20元,可同時參觀土銀展示館及台灣博物館本館。


我們這麼玩:
1100土銀展示館參觀古生物區
1200石尚餐廳用中餐
1400探索挖恐龍化石活動
1430參觀舊金庫
1500參觀古蹟修復介紹


應該還可以接著到對面本館聽故事和參觀展覽,然後在二二八公園散步,然後再去城中市場吃晚餐。

只是小的體力不支,所以我們只有逛土銀展示館啦!

7/29更新:
*暑假挖恐龍活動改到上午1130~1200舉行,限大班至小三小朋友參加,每天只有十個名額,在早上1100開放登記,想參加的小朋友記得要穿包鞋不要穿涼鞋或拖鞋喔。

*冷氣好強喔,記得帶件薄外套。

*一定要留時間到對面公園裡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參觀,今天我們憑土銀門票過去參觀三個主題展覽,小朋友們很邊看邊玩很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