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覺得找住宿的緣份一直都還可以。





老爺指名要住古厝,老爺規定一定要在金門騎單車,一直忙著女兒畢業相關事項的我,沒花太多精神在籌備這次金門旅行上,古厝的建築分類我也看不懂,隨意瀏覽了幾家民宿後,瞥見這在三月才開張的新民宿,幾番mail往來,主人對我們在行程和交通問題等部份都熱心回應,於是就結下了緣份。




忘了飛是山后十八間古厝的祖厝,就在山后民俗文化村的正上方,阿民兄為我們介紹著忘了飛的建築設計。




忘了飛是一落二櫸頭的建築,前面二個馬背是一個房間,後面那一落的大廳二旁也各一個房間。




所以總共有四個房間,分別以春夏秋冬命名,其中只有夏潮是四人房,餘皆是二人房。




古厝是經由金門政府先修復後再招標委由民間簽約經營,阿民哥得標後要負責裝潢佈置和承租期間修繕的部份。



別看房間不大,這可都是當年二間房合併而成的。




房間裡許多角落都有著溫馨風格的小佈置。







比如說客廳這組金門風獅爺象棋,我家小子每天都要搬出來殺它個幾回合。




每天早上都有不同口味的早餐,金門的蚵仔麵線、閩式燒餅還有廣東粥,量多到根本吃不完。




還有二台OSIM按摩椅,每天晚上歇歇旅人的腿。看這小子就知道有多舒爽了。



前院和中庭,植栽都長得極好。




我們最常待的地方不是房間而是大廳,大人小孩都在這裡穿來穿去,待上一天也不會膩吧。




有時就坐在板凳上,聽著阿民說著金門生活的點滴。




這孩子...該不會也想....留在金門忘了飛吧...




參考資訊:
留在金門忘了飛

心得:
1)附近只有我們一間民宿,地理相對偏僻,但這是我喜歡的。
2)雖說偏僻,山后文化村裡就有些吃的,不消十分鐘就可到沙美,往下走是海邊,往上是馬山觀測所,也我會喜歡的依山傍海臨古蹟。
3)古厝的房間空間有限,尤其是衛浴部份,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