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15_1.jpg
回台灣幾天了,全曬成黑人團,小崴的時差還沒調回來,半夜裡樓上樓下跑個不停。




五月初LA的天氣並不好,總是陰陰的,難得看到太陽,車上隨時放著大外套因應寒風,夜裡餐廳總要在戶外點上火爐,本以為往北走會更慘,沒料到卻晴空萬里,愈北愈暖,舊金山是日照大風也大,NAPA則成天熱極了,所以我們就在後幾天失守,全黑了。

相片拍了近三千張吧,出門在外現在開始都是死命的拍,記憶珍貴,存留的影像更能幫助記憶的完整,所以就狠狠拍吧!

老爺出國前一天血拼了一台隨身相片硬碟,真的很好用,不用擔心隨時會card full;只是美景當前,老爺東拍西拍就開始結屎面,尤其是看到別人帶大砲型的數位單眼相機時,他就開始怨恨機不如人,恨自己為什麼沒有砸重金換台機。

至於我的fuji小50i我則是一直都很滿意,因為實在是太輕巧方便啦,反正我不是走玩家路線,我絕對不情願拿大相機把包包塞得凸凸的,所以誰小巧輕薄誰就得我的心,而且這次居然還發現它可以當webcam用,讓我們偶爾可以看看那個沒跟到的小三在家裡叫媽媽的可憐樣。

除了老爺要開會的那四天是確定的之外,其餘的部份我們都保持了極大的彈性,在且戰且走的情況下我們完成2000哩的最後行程大致是這樣:

◎LA Disneyland(1天真的不夠,至少2天吧。)◎San Deigo Seaworld(秀真的很精采,但我不太爽門票已經很貴的情況下,裡面什麼纜車、餵海豚的還要另外付費。)

◎San Deigo La Jolla Cove (高級濱海度假聖地)

◎Carlsbad(有花田農田,近Lego Land。)

◎Santa Monica(很完整的濱海休閒區,有時尚購物中心、有街頭活動、還有濱海遊樂園。)

◎Pasdena(玫瑰城市,碰到週一很多地方休館,殘念!所以週一要避開都會型參觀活動。)

◎Santa Barbara(海邊城市,我覺得還好而已。)

◎Solvang(丹麥村,漂亮的一個歐風小鎮。)

◎Buellton(有駝鳥園,還有很多牧場。)

◎San Luis Obispo(有名的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但我對有錢人的豪宅沒什麼興趣。)

◎Morro Bay(鳥不生蛋的港口,隨便一間房子也要賣上千萬台幣。)

◎San Simeon(也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我們終於看到了海豹了。)

◎Carmel(很美的小鎮。)

◎Monterey(有名的17miles在這裡。)

◎Santa Cruz(也有個濱海樂園,我們在這裡過了個很棒的Friday night。)

◎San Francisco(點狀的觀光地,玩起來什麼都零零散散的感覺。)

◎Napa(酒鄉商業化,我還是喜歡十年前去的感覺,沒有那麼濃的生意味。)

◎Sonoma(與Napa為鄰,農牧業好像比酒莊多。)


詳細的部份,就要等我家少爺小姐賞臉乖一點,讓我可以好好寫一寫!



 

《這不是我用電腦效果做的,是我那台快報銷的50i照出來的…》



 

《你們是不是人啊?留我一個人在家就算了,還留這麼多衣服讓我一個人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