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波爾多,這個世界一級紅酒產區怎能不逛酒莊呢?





來訪前除了會喝酒外,對波爾多一無所知,只知道它是世界最佳葡萄酒產區,沿著河岸分佈的城堡酒莊成千近萬,酒莊該怎麼挑該怎麼逛心裡也沒譜,索性直接到旅遊中心報個一日遊來個微醺之旅。



Gironde 和 Garonne 這兩河將波爾多分成左、右二岸。二岸的葡萄品種不同,我們這次參觀的是波爾多右岸只生產紅酒的Saint Emilion。





一日遊的行程在早上九點集合出發,早上下午各參觀一間酒莊,中午在鎮上自行用餐散步外加一個專賣店的品酒試飲介紹。





這是我們早上拜訪的第一個莊園:CHATEAU GRANGEY





很不莊園感的樸實接待區。在微涼的十月初我們要一探波爾多的紅酒製程。





我們是個小團體一日遊,從左邊開始是我們非常棒的司機兼導遊、莊園女主人和來自日本、美國、俄羅斯、巴西等世界各地來共8個人。





這位兼具茱莉亞羅勃茲和梅格萊恩風味的新任女主人以不太流利的英語為我們介紹已經現代化的管理和製程。









橡木桶裡正在醞釀的美味。





新桶封存著一年一年的佳釀。









介紹參觀完製程和酒窖後,女主人安排了三種酒的試飲。









這是酒莊主推的三瓶,售價在13~29歐之間。





銀標是試飲中最便宜的耶...





中午到鎮上放風自逛評酒後,又到另一個不同典型的酒莊參觀。藍色賓士廂型車就是我們小團體的座駕喔。





這座位在高處的Clos La Madeleine是真正有歷史的古堡。





一望無際的葡葡園。











還未被採收的葡萄。





有沒有看到,這是真正的城堡喔,有城門和城垛。









如果沒記錯的話,1453年英法在波爾多附近決戰,終結耗時百年的二國爭戰,並在這裡簽訂條約。





歷史已經成為遙遠的過去,古堡也更迭了數代主人,唯一不變的是世代釀酒造酒的技術傳承。





相對於早上拜訪的酒莊,這裡的規模更大,儲酒槽等存酒區都是數倍大。





儲酒槽的內部。





這只是一部份而已,但這樣的規模在波爾多也不算大。





又到了試酒時間。





酒莊也提供了3支酒讓我們試飲。















我要推薦我們的導遊Boris(公司名為Ophorus),曾任空少的他知無不言又幽默風趣,從進出波爾多市區到葡萄酒產區,他都邊開車邊詳細介紹著波爾多的古往今來和紅酒的品種分類等知識,我程度有限聽得懂的不多,但因他的介紹對波爾多能登葡萄酒的王座更無疑慮。波爾多人對葡萄酒的分級分區制度都有其傳統和堅持,也就是因為大家都這樣的要求自己,產品才能有一定的水準表現。酒類介紹不是我能做的,以往到南非、美國逛酒莊也非刻意而行,但經此一遊,我深深為波爾多著迷,如果有門道的話,一定要想辦法去探探那舉世聞名的五大酒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