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糕了,喜歡的地方都不想它變成大紅人。

 


去年夏天去金山海邊時順路經過了這間餐廳(當初應該還沒營業只是個園藝中心),今年阿公來台北時,我開車亂走,走到了金山就順路入內一遊。


星期天的正中午,瑪克美麗的大女兒和兒子正在整理,我問說怎麼假日的中午都沒客人呢?有營業嗎?

美麗的大女兒說:中午比較熱,客人大約都是下午四點左右才進來。

中午比較熱?我看了一下這棟童話般的房子,喔…小小二層樓的簡式建築隱約覺得好像是貨櫃屋改建的,一樓是吧台和廚房,二樓是自家人休息的地方,所以只有庭院的戶外座位,並沒有室內空間,這就是中午比較熱的由來。

我遲疑了一下,今天太陽很大咧…,美麗的店家女兒說只要是傘蔭下都還算涼爽。

這…雖然沒有冷氣,但視野好、氣氛佳、有地方給小孩跑,整家店都沒有人不是正合我意嗎?問了吃苦慣的老爸他也不介意沒有冷氣吹,我們就坐了下來。


這一坐就是一下午。

 

私心希望都只有少少人去就好,少少人知道就好。

 

陽光如此耀眼襯得景物更顯精神可愛,海風徐徐吹來自然透心涼,又無人煙喧囂整個心情大好,一整個下午就只有我們二老三小,霸佔整個瑪克院子。

原來瑪克是店家爸爸的英文名字,一直在金山地區從事著園藝的工作,這既有的地放著也是放著,就兼營起小餐館,家裡和我們一樣有三個小孩,所有的餐點都是媽媽負責的,媽媽的手藝真不是蓋的,現做的手工披薩和炸雞真好吃,披薩皮是厚的,料多味鮮口感紮實清爽不油膩,炸雞炸的外皮金黃脆香,但肉仍保持鮮嫩彈度入口有汁,好吃極了。

還有一定要點他們的芒果汁,真材實料口感一級棒,在我心中可以排第一名了,豐郁濃純比起許多知名的冰菓店還要好喝呢!

我問起瑪克的大女兒沒有室內座位,那下雨天怎麼辦?她甜甜地回笑說,那就沒辦法營業了,還有冬天也是,冬天太冷,可能也不太適合。

真是緣份啊!緣份讓我們去年夏天無意間經過了這兒,今年無意間也就進來了,下回碰面好像也得靠緣份,看天陰晴,看四季變化,看人兒流轉。

我們家的小黑人們不怕太陽曬的,把瑪克院子當自己家似的玩耍,跟美麗的姐姐領了灑水壺,把院子裡的花花草草全澆灑了遍,還逼著我這年邁的老媽陪玩騎馬打仗。

金山海邊瑪克的院子,吹的到海風看不到海,我想在這兒辦個家庭聚會的Party應該很不錯,有機會的。

 

延伸閱讀: 2007夏天的海邊


 

《在舊金山總督溫泉對面。》




 

《從停車場遠遠看院子的側面,看得到的地方小孩都可以跑。》




《順著路繞到院子的正面,準備一探究竟。》 



《傘兒有好幾隻,但那天不管幾隻傘全都是咱的啦。》



《簡單清爽的讓人一眼就喜歡。》

 

《院子裡有一個小池塘,童話元素一個都不少。》



 

《吧台區,細看有很多主人的巧手和巧思。》




 

 

 

 

《9吋的海鮮披薩,料多味美好好吃喔!》

 

 


《瑪克炸雞餐,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炸雞了。》




《誠意十足的芒果汁,濃郁好喝。》

 

 

《吃飽了開工囉。》

 

 

 

 





《很棒的澆花小幫手可以得到美麗姐姐的擁抱喔。》

 

 




《和我們家阿公獨享這寜靜的海邊院子一下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