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很多夏天的回憶。






女兒現在已經比相片裡長高又成熟多了,那時還稚氣的好可愛,現在要她穿小短裙簡直像要她的命。



是的,我的小心肝,住宿求學的日子裡,妳變得好懂事。看著這些相片,已經分不清我在回味鎌倉還是妳。





我們從北鎌倉一路往下坡的鎌倉方向走。圓覺寺就在北鎌倉駅旁,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門口買了拜觀票,有沒有發現,醜醜的自動販賣機都被木柵欄靜靜地擋住了。


鎌倉幕府時代的大將軍曾二度擊退來襲的蒙古軍,圓覺寺就是大將軍為了紀念戰爭傷亡戰士所建的。


那幾天太陽好大啊,可能因此遊客也不多。寺裡到處都是綠意消了些暑氣,又可以享受山裡無擾的清靜。






圓覺寺起造距今約八百年,許多建築都遭受戰火、地震的摧殘,這是重建後的佛殿。







坐襌的選佛場。



有一個小小的妙香池。


舍利殿是寺內二大國寶之一,供奉著由中國能仁寺請來的佛牙舍利,是謝絕參觀的。



這是另外要付費參觀的佛日庵。




這是另一個國寶~1301年的洪鐘。



洪鐘旁有個弁天堂見晴茶屋,可以坐在這裡喝茶嚐小點心。



記得那個上午寺裡沒有什麼人,我和妳老爸用慢得不能再慢的腳步,緩緩呼吸這山裡好舒服的寧靜。而妳,畢竟還是個孩子,蹦蹦跳跳地,在靜裡躍動著。


我們要找個紫陽花開的季節再來,因為媽媽好喜歡那個跟妳一起散步的夏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