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來綠島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從蘭嶼搭船到綠島約2個半小時,綠島不大預計停留2個晚上後回台東。3N8A8972

講吃之前先講船的事,訂船票真是一個很不文明的系統,上次去馬祖也是,船公司櫃檯還是手寫的登記表。最近有台東-蘭嶼-綠島-台東(不能先到綠島一定要照順序走)的三角航線,但我是搭機去蘭嶼就不能買這種票,蘭嶼也沒有船務可以賣蘭嶼到綠島的票,那請問我要怎麼從蘭嶼去綠島?

中間過程很曲折,總之船公司很難應付我們的諸多疑問,後來允許我們朋友由台東搭船出發去蘭嶼時先幫我們取後段票(因為票是當天開,不能預開, 即使我想要前一天先取票也不行)。但我覺得所有的規定都是拿來對付守規矩的人,實際上登船現場直接跟船員買票也行的, 哪有什麼蘭嶼沒有售票的問題呢?

從蘭嶼到綠島有二個船班(不見得天天會行駛要注意),我們搭中午的船希望下午四點能抵達綠島。然後很離譜的,船居然在離港15分鐘之後又掉頭回去接一組客人!!!我真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真是傻眼...3N8A8957

3N8A8963

3N8A8974

3N8A9012

在港口民宿主人領我們去騎機車,在蘭嶼我們還能租汽車,在綠島汽車很難行,還是機車比較方便些。

綠島三天二夜的行程裡,民宿提供附近餐飲屋的早餐,公館巷子裡的鐵皮屋,小小的空間很溫馨,現作的餐點質感不錯,小店也能做出自己的理想。0820-2

相反地,另一個燒烤體驗則不那麼舒適。綠島有幾間吃到飽的碳烤店,鐵皮下的開放座位數很多,震耳的音樂轟隆隆地響,食材的品質感覺很不OK,跟之前才在蘭嶼體驗的海邊露天燒烤有截然不同的感受,不推薦。0820-3

南寮大街上有許多餐飲選擇,文鳳的門張貼著媒體的推薦報導,但實際來吃覺得名過其實,普普而已。0820-1

倒是八年前也來過如今更名的18海浬,餐飲仍有其特色和水準,店家的招呼也很和氣,來綠島亂吃一通不如來吃這家吧。0820-5

火燒島有很多以監獄為主題的冰品店,大寶姐姐選了在我們民宿有放折價券的派吃所,冰的份量很足,一個人吃真是有點辛苦,老闆人也很好。0820-4

時隔八年重返綠島,覺得綠島其實沒有太多改變,旅遊工具沒有新的共創環境雙贏的進步、餐飲沒有提升自己更好的水準。日夜呼嘯而過的機車大軍令我生畏,綠島這麼美,連一家像樣的渡假飯店都沒有,只能提供這樣的旅遊品質真是對不起這世界頂尖的潛水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