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巴黎最美的橋。




在橫跨塞納河的三十七座橋中,它是最華麗閃耀的一座。


橋二端分別是大小皇宮和榮軍院,橋上金色雕像擁映著榮軍院那光芒萬丈的圓頂,成為巴黎耀眼璀璨的市景。


亞歷山大三世橋上這些精緻飛揚的雕像令人流連忘返。






我最喜歡這個雕像了,只是手上怎麼也被上了鎖啊?


2公里外的巴黎鐡塔。


夕陽餘暉灑落成金。






這橋是觀光巴士必經之地,八年後若三訪巴黎,我應該已經走不動了,就讓我坐在巴士頂層吹風悠遊吧...


從羅浮宮前的皇家橋到鐵塔附近的比爾哈坎橋約莫長3.5公里,因為橋與橋之間距離都不遠,一眼就看到下座橋,很容易陷入「就在前面」、「不差這一點路」的念頭裡,然後就這樣一路鐵腿地走下去...


照我的漫步速度,下次我會排早上去榮軍院,下午過橋去大小皇宮入內參觀,趁光線還在時出來拍亞歷山大橋,黃昏搭塞納河遊船,然後再到大皇宮的Mini Palais晚餐去。

八年後的事,現在已經想好啦!不過我應該會跳過榮軍院也許以奧塞美術館取代...畢竟槍械博物館看一次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