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在御苑裡騎車的和打球的人們,心裡很感動,沒想到人可以生活在歷史裡。

在北野天滿宮拿著地圖想下個點去哪裡好,看了一天的寺院,換個地方做結束吧,於是就搭了車往市中心走,在京都御苑下車。

 

御苑應該就是以前天皇的花園,他的家御所就在苑內,要參觀得事先申請,想當然我是沒有做這項手續的,走一天也累了的我們,一進御苑裡就開心了起來。

 

好像個大公園呢。

 

有幾個球場,有人在打球,我想著:這裡不是古蹟嗎?小崴看到石子路就踢起石頭玩了起來。

 

我們約莫下午四點多到的,整個御苑沒什麼人,只有幾台警車入場巡邏,還有些下班的人騎著單車在城牆前穿梭而過。

 

這是多麼讚的一件事,可以每天這樣在歷史裡騎車打球。這些古蹟沒有用柵欄圍著,就在人們的生活裡一起律動著。

 

好大好大的御苑公園裡,別無他人只有我們母子倆。

 

我坐在公園椅上看著我的小崴在城門前的石頭路上奔跑玩耍。

 

好幸福啊。那個時候。

 

現在想起的時候也是。

 

所以我很努力的寫遊記,寫給未來的小崴和未來的我。


 

 





《京都御所關門了。》


《也許因為過了參觀時間,我們反而避開了人潮。》



《牆四周每一路都這麼大。》





《人可以每天這樣騎車沿著城牆上下班,真是太美了。》







《京都御苑裡的櫻花、桃花盛開。》












《只是在這裡跑和撿石頭,我們倆就玩得很開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