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未眠的蚱蜢跳到愛麗兒頭上迎接她來訪,青蛙在門口石上跳來跳去,小三和石龍子成了好朋友,一直問我們可不可以帶它回台北

記得最初的想望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我不想和人糾纏,當然就不會期待海居會有
Room Service

如果我想要聽濤看海時,不會有人聲喧嘩或以卡拉相應和時,當然也要接受海居位在荒涼而偏僻的路段。

如果我想要親近自然,就要以微笑取代尖叫看著石龍子在屋裡爬行,蚱蜢和螳螂在紗窗棲息。

與其說是民宿,我更覺得像是去借住朋友在海邊的小屋,所以我們很惜物而慎用,離開前也一一歸位收拾好,把碗盤都洗淨晾乾,垃圾都分類打包好。

氧氣美女貼心在玄關放了防曬乳和防蚊液,冰箱裡有足夠的糧食讓我們天天享用豐盛的早餐,有各式的戶外用具讓我們能靈活運用,有書、雜誌和音樂填滿空間,甚至還幫小朋友們貼心準備了各種益智遊戲和風箏。

我們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晨喚飲食,午出玩耍,晚歸而眠。

我一直很掙扎,愈多人知道這兒,就愈多各式各樣的人來,萬一有人傷了主人待客的真誠,這小屋開放的美意就折損了。


主題曲

「在那海邊小屋,泡上一壺好茶,提早實現我的退休計畫
」住海的這幾天,孩子們總是唱著這首歌。(原唱來自卡通美女與野獸裡那個變成時鐘的侍僕葛士華。)

嗯,唱的好。


預約另一個夏天

我問老公,這是你夢想中的房子嗎?

接近了,他說。

吹著海風,我也很認真的想了幾天,以「這是我的家」的角度挑剔了些什麼,也是這個答案。

接近了,人人都有夢想,但總是想多做少。

可不論呈現的方式,海居是一個實體,它不在空中飄,沒在夢裡找,就這麼真真切切立在美麗的海邊。

還有什麼能比一個實體更接近呢。

我想預約一個夏天,也許秋天、冬天,在那美麗的海邊小屋,提早實現我們的退休計畫
 


客廳有老爺最愛的窗景。


  窗外,貨真價實的海。


  客廳望向玄關,樓梯那片大鏡子會映照出海景,門後的那片布簾應該是陳媽媽親手做的吧。

  
  《
餐廳,泡杯咖啡拿本書,媽媽最愛的角落。

 

 

 《廚房,小巧可愛。




樓上有二個小閣樓,小朋友很喜歡的地方。


一樓的聽海閣套房,落地窗直通前院,有很大的更衣室和乾濕分離的浴室,浴室裡有淋浴間還有超大的按摩浴缸。》


二樓觀星套房,可愛無敵的推窗,也有很大的更衣室和乾濕分離的浴室,浴室屋頂是透明的。


全透明的海邊小屋。


 
看到二樓那個可愛的小推窗嗎?全世界的少女都該來這兒做夢的。

 

 

   門前的小石區,小青蛙會在這兒跳啊跳。


器的海居
http://tw.myblog.yahoo.com/chiseaside-holida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