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中直奔海邊,路顯偏僻而荒涼。順著指示車行入雨後泥濘的小路,一個小斜坡而上,映入眼簾中那可愛的小屋正在海岸邊閃閃發光。

是的,這是我要的

網路上找住宿向來是運氣由人的,即使儘量參考住友評鑑,但畢竟住宿觀感是很個人的事,國內外好與不好的經驗我約莫是參半的。

找到海居之後,我幾乎是一眼就愛上了這房子。原因無它,就是離群索居而已。

去哪兒找這麼好一棟房子,四面的大玻璃就面著海,無須跟其它房客共用公共區域,連房東都不會出沒的。

但網站上的資訊實在太少了,比如有沒有電視、網路、附早餐這類的,雖然我是個外星人但還是需要制式的說明好照章準備,所以打了個電話給屋主。

電話那頭聽起來就是個氧氣美女
(碰面後也證實人如其聲),相談感覺甚歡,就是真誠吧。

氧氣美女開門見山的說:「我要先聲明海居不是在市中心喔,它離花蓮市要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說:「沒關係,只要有大面窗面海,這就是我要的。」

氧氣美女笑著說:「這我們有的。」

星期六宜蘭訪友後,臨時決定提早入住海居,氧氣美女約了我們在花蓮市碰面,還準備了一袋名產和麵包給我們,夜色中我們就趕路前行。


在那大海邊

海居正確位置在花蓮和台東的交界處,過了月洞還不到長虹橋就是了。

老爺子車開的算快,一小時就到了台
1166.5公里處,白天不難找,晚上路況不熟就有點擔心害怕,路愈偏僻心就愈荒涼,正疑心中就望見了這棟閃著藍光的小屋,小朋友們全部開心大叫:哇!這是我們的房子嗎?

貼心的氧氣美女請人來點了燈,照亮了旅人的歸程。

夜裡聽著濤聲,四週沒有住戶,前面有畦農地,再過去就是海。

這幾晚,我們將會在海邊入眠。

 

 

 器的海居http://tw.myblog.yahoo.com/chiseaside-holiday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