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菊島行第一天的下午,我們租了機車走了南環半日遊。


山水沙灘所在的鎖港,有個南北鎮風塔, 南塔北塔相距不遠,找不到的話問一下居民就可以找到了,最原始這塔上的石頭是由當地居民各戶各自搬一顆來搭建以佑大家平安,隨著人口增加也追加了塔數到如今九層的規模。這個點其實頗到此一遊的,說穿了就是二個石塔沒別的了,但我覺得來看看在地的歷史與典故會幫助我們更了解旅遊點的由來,花不了多少時間來看看也無妨。

鎖港鎮風塔。



騎著車我們到了風櫃,來這兒應該要挑時間,因為風櫃是由一片玄武岩因潮汐作用形成的天然石穴,在漲潮時潮水進入石穴會發出隆隆聲而且會由石縫中噴出數尺水柱及浪花。如果沒有在對的時間來,其實這個點就跟其它海邊一樣了。

風櫃所在地的溫王殿。



風櫃海邊的觀景台。



紅色的玄武岩景觀,往海邊的潮間帶可找到許多小生物。



沿路沒什麼車,騎起來很舒服,觀光景點指標也都做的很清楚,有想要看的點順著指引繞進去就是了。我們人多勢眾,每個點走走點點集結起來也是費力,所以最後挑了蛇頭山做為南環之旅的結束。

蛇頭山是個古戰場遺跡,1622年荷蘭人曾於此築城,二戰期間日本海軍艦隊也長期駐紮蛇頭山海域,所以這裡設置了法軍千人塚紀念碑和日軍松島戰艦沈船紀念碑。

這兒的景緻非常漂亮,可以眺望馬公,很適合黃昏時來慢慢散步賞景。


通往蛇頭山的道路,二旁的綠蔭很漂亮。



日軍的沈船紀念碑。



碉堡的遺址。



臨著海邊一大片草地,有著秋天的顏色。



象徵澎湖的天人菊。







有些散步的階梯步道。






在這兒走走吹海風看海景。












參考資訊:沿著菊島旅行

很詳細的澎湖旅遊資訊,在此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