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我終於踏上了夢想的冰川之地 。 

為了這片冰原,飛過大半個地球,在眺望冰川公園的午後,巴士把我們送到了渡口。 


這澄淨淡綠的阿根廷湖,船艇也輕輕地行著。 



眼前開始出現藍玉般的浮冰。



一堵冰牆就矗立在船前。






船艇延著冰原前線緩緩前進。







這就是我即將要踏上的冰原嗎?



我真的可以走在這白裡透藍如萬仞匯流的冰川之上嗎?



半小時的航程,船將我們送到冰川莫雷諾健行的起點,冰川健行是寡佔市場由Hielo&Aventura獨營,全鎮各商家、飯店統一售價均為代銷,絕無削價競爭,是有錢大家賺的好典範。



這個駐紮的小木屋可供旅人休息和置放物品,若忘了帶手套(在這裡也有前人留下的棉手套可以回收使用。



我們的二個嚮導師又有型,真是阿嫂的福利啊。



嚮導會分成西班牙語和英語分別帶開介紹,沒想到這天的英文組只有日、韓二位背包客和我們夫妻共四人,我們笑說這應該改成Asia組了。



在阿根廷如果想要在冰川上行走,目前只有莫雷諾冰川,因為它是最容易親近到達的。



在嚮導說明介紹整個冰川的分佈、發展和演變和爬冰川要注意的事項之後,我們要穿過這片原始森林向冰河前進。



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我們來到冰原的最前緣。



嚮導會在帳篷裡幫大家把釘鞋綁好。



幸好,我只有斷手沒有斷腳,不然這趟若沒能踏上冰川就太可惜了。



才走過沙漠,這算是冰沙吧。






前嚮導要我們排成列,踩著他的足跡前進。



另一位會押後,看顧全隊老少的速度,全程該注意提醒的都有盯著護著。



有些冒險的嚮往,讓專業忍不住技癢...



有些暫停的片刻,讓世界一起鼓掌...



有些難得的緣份,讓異地一起同歡...




冰堆得像山一樣高。



一滴又一滴的雨凍成雪結成冰,有曲折展稜線,都在眼前化成一座結結實實的山。



噓...我把石膏手藏好了...只要小心別左腳踩右腳跌倒就好了...









冰川雪水融化著,順著小徑流下。



形成了一個又一個神秘深遂透著沁心藍光的冰洞。




明明是二個嚮導護著要讓我一探冰洞,可怎麼看起來很像綁匪要把人質推落的感覺?




謝二位不殺之恩啊...




一個小時的冰上健行就在停景讚嘆穿越中要折返下山了。順著這道雪水而下...




等等...旅程的盡頭是...




哇!香醇威士忌加入現鑿的冰塊!




讓我們為這段永生難忘的旅程乾杯!


 

歡飲之後,我們終將離開...




而白雲之下,冰漠之上,我曾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