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只是跟著別人的腳步走,我恐怕就不會來到這兒。




 

這天,下雨了。

 

出門時只是壞天氣,被人潮嚇了二天的我,決定往山裡去。

 

查了佷多攻略的走法,決定採用從龜岡搭小火車往嵐山的方案。

 

但計劃是給有想法的人用的,像我這種每天都在亂想一通,極端路痴又會到處亂走的人,一整個是沒用旳。

 

攻略說一定要事先買小火車的票,我這種到當天吃早餐時都還在想今天要去哪兒玩的人怎麼先買票?反正不是出頭帶團,攏總只要對我的五歲兒負責,那就隨我的興亂玩一通吧。帶齊了厚衣雨具,我們母子就開開心心出發了。

 

我們又再度步行到京都車站,買了JR嵯峨野線的列車,打算照著攻略坐到龜岡駅再轉乘觀光小火車往嵐山去。

 

但路痴的第一個天份就是坐錯車。

 

票買對了啊,月台也走對了啊,方向也沒搞錯啊,問題出在哪裡呢?

 

大嬸我牽著牛兒很快地買了票,很快地進了站,很快地坐上特快車,開開心心地數著一站又一站的月台,邊告訴玩耍的牛兒說:下一站就要下車了喔….怎麼….好像彷彿….我們的站已經過了咧?

 

大嬸我趕忙拿出地圖和紙筆,問了隔壁座正港的日本大嬸團,她們好熱心地對著我嘰哩咕嚕了半天,雖然我半個字都聽不懂,但白痴也知道我已經過站了。

 

我牽著牛兒謝了熱心大嬸們便下了車,在月台找了時刻表和停靠表研究半天,這才明白,原來快車是不停馬堀駅的。過站就過站吧,坐回頭車就是了。

 

但路痴的第二個天份就是下錯站。

 

我和牛兒開開心心和一群船伕上了普通車,然後母子倆開開心心地在下一個停靠站下車,咦應該有其它觀光客也會下車啊?怎麼空蕩蕩的月台只有我們母子倆?

 

目送著那台普通列車載著那群滿臉狐疑的船伕一起離去,我和小崴就站在小小的、狹窄的保津駅月台上,這月台就像條橋橫跨在保津川峽上。

 

如果只是跟著別人的腳步走,我恐怕就不會來到這兒。

 

細雨中,我看到了,保津川峽最美麗的樣子。

 

 

是怎樣的緣份,我帶著我的大兒子來到了日本京都山裡的小小月台,舉目望去天地之間只有我們母子倆,細雨濛濛,山色霧著水影,依傍著欄柱,眼前的美景只要大口呼吸就能攝入心扉,那一刻,我不想拍了。

 

我拍不出那樣於我的感動。

 

那一刻,我只想和我的小崴一起。

 

全心全意地在一起。





保津川駅,看到的就是月台,這月台就是橫跨保津川的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