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知道這個小地方會有這麼多人...




台灣有愈來愈多的彩繪村,起初還覺得新鮮有趣,後來就覺得這樣把漁村、社區塗得花枝招展到底是為什麼

;尤其是眷村彩繪更是令我反感到極點,完全失了眷村魂。



但菁埔這個彩繪社區我倒是覺得挺不賴的。這個符合村落題材的佈景,比牆上忽然冒出隻小叮噹來得順眼多了。





彷彿走在街道裡。

 



小小的菁埔社區,十幾幅的畫作每一幅都有貓,原因猜到了嗎?





因為,民雄舊名為打貓,社區發展協會為了發展社區(這句話怎麼好廢言...),參考了鄰近雲林社區彩繪手法,也請了同一個師傅來為社區彩繪。





我常說旅行的結束才是開始,我很好奇作者是誰,一查才知原創者田榮鈐師傅之前是電影看板的畫師,手繪看板被印刷取代後,失業的他藉酒澆愁酒駕被抓,罰他到虎尾的頂溪社區勞動服務,剛好配合頂溪社區改造的需要,讓他可以大展身手,這真是神的安排。





好喜歡這幅 ,童話與真實的界線模糊而不突兀。我們到的這天也正巧是雨天呢!





年初三,雖然是雨天,雖然已近黃昏,但小小一個菁埔社區擠滿了人潮,要好好拍照實在不易,我們只能匆匆瀏覽後離去。





下次會再來嗎? 心裡遲疑了一下。總不會只是想靠賣香腸和彈珠汽水創造總體營收吧。我想這也是社區發展協會接著要思考的問題了。





令人驚豔的彩繪社區就在菁埔派出所旁邊。附近的北崙和南崙也都有彩繪村,可以一起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