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自己在京都
結結實實地玩了八天。

 

櫻花季很熱門,一月底機票就不好訂了,西北航空的機票很硬,訂票開票的規矩一大堆,但它早出(0730)晚歸(2000)的時間最好,所以大多數人仍會以西北為優先選擇。但其實不一定要從大阪進京都,也有人在一票難求下改選擇名古屋航線解套。

我的狗屎運不錯,一月底訂到了西北的機位;二月中才訂飯店,在賞櫻旺季一房難求的情況下,也給我訂到了,這家Superhotel商務旅館地點佳,價格優,附早餐,小孩免加價,房內可無料上網,還有免費網路國際電話天天可以打,除了它實在生不出禁煙房給我外,我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基於這次的旅行絕不是去享受飯店的,一定是早出晚歸的前提下,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母子倆每天行程都是很隨性的,走的動就走,走不動就去百貨公司玩;前二天走的路多些,也到處都是遊人,後幾天就很輕鬆了,而且都沒什麼人,常常都能享受這偌大天地只有我們母子倆的快樂時光。
 


 

Day1台北à大阪關西機場à京都駅à五条Super Hotel住宿  
這天的重點是吃了很有名的懷石料理和久傳。

 

 



Day2
哲學之道à南禪寺à蹴上鐵道à平安神宮 
適逢周六,每一個景點的人都是滿出來的,我有一種大年初一去龍山寺拜拜的感覺。這天路算是走最長的。

 

 



Day3
東本願寺à三十三間堂à清水寺à高台寺
星期天,主要景點人海繼續沸騰,但像三十三間堂和東本願寺這些周邊小點就遊客稀落了。這是陽光最辣的一天,也是看最多和服妹妹的一天。

 

 



Day4
馬堀駅à龜崗駅à嵐山天龍寺
氣象預報京都連著幾天都會是壞天氣,既然如此也不用刻意躲雨了,想去哪兒就去哪吧。於是我和小崴有了如卡通般夢幻而甜蜜的雨中回憶。

 

 



Day5
仁和寺à龍安寺à金閣寺à北野天滿宮à京都御所
陰天,寺廟和櫻花已經看到快要眼瞎了,所以開始選擇性地不再每寺必進,金閣寺不如龍安寺,天滿宮讓我見識到參拜祈禱的經濟極大值;而京都御所歴史就這麼自然地融入居民的生活裡,給我很不一樣的感受。

 

 



Day6
大原三千院à比叡山延曆寺
這也是好特別的一天。我們坐公車到遙遠的洛北去。三千院很靜謚,我喜歡八瀨駅那好寧靜自在的鄉間,我們坐了纜車,走了一段登山步道,也看到了日本最大的內陸湖,琵琶湖。

 

 


Day7二条城à醍醐寺à錦市場
天時雨,所以就安排以地下鐵來串行程。二条城很不錯,開闊大氣,滿足了對幕府時代的想像;醍醐寺因為我已經看櫻花與寺看到麻了所以興趣不大,但就算專誠去吃蕎麥麵也很值得;錦市場很有趣,東逛西吃一定要來啊。

 

 



Day8
宇治平等院à伏見稻荷千鳥居à京都駅à大阪關西機場à台北
本來只是最後一天湊數的行程,卻給了我超驚豔的體驗,平等院是我最喜歡的,古樸與現代並存的那麼美,有寺院的靜肅兼有藝術館的氣質,讓我的京都之行有一個很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