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三個小孩都各有一個與母親單獨旅行的回憶了。




沒有誰會是三分之一,在這個旅行的時光裡,我是完完全全屬於一個孩子的母親。


小崴是個好陽光的男孩,別看他粗枝大葉,有時他說起貼心的話語,真要把人都融化。


我最最喜歡看他踩跳著步伐自顧自地往前走,完全像個小孩似的。


他還是個孩子。是個好極了的孩子。


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自己去上廁所,自己吃飯,自己洗澡,自己換衣服,自己去結帳。


我去拍照時,他要嘛就坐在旁邊的石階上自個兒玩遊戲,要嘛就蹲在地上玩石頭,不吵人也不黏人,更不會亂跑,就是乖乖地坐在原地玩等我回來。


我好喜歡這樣只專屬於一個小孩的時光。


雨天裡我們二個併肩坐在那個無人的月台等火車;微風中我們二個在櫻花樹下開心地追著滿天飛舞的花瓣;黃昏時我們在京都古城的石頭路上邊踢著石頭邊散步聊天。


這京都的旅行我最愛的不是那些名勝古蹟,不是那些參拜祈福。


我最愛的是與你在一起。


可以很溫柔地與你在一起。


你不再只是三分之一,你有了一個專屬於你和我的回憶。


媽咪跟姐姐說過的話,現在也一字一句告訴你。


一輩子都要記得,媽媽好愛好愛你。


一輩子都要記得喔。
 



 


 


 






《相信我,三腳怪常常照的都比路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