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延曆寺在滋賀縣大津市,跟京都沒什麼關係,所以當初我才不敢坐叡纜那條坂本線,深怕會誤入了另一個完全陌生的地區。
現在想想也沒什麼好怕的。

其實比叡山上並沒有一座叫做延曆寺的建築,而是所有比叡山上的廟宇堂塔都表示為延曆寺,這些廟宇堂塔分佈在整個山頭,分為東塔、西塔和橫川,並有循環巴士串連這三大區。整個要好好走走逛逛應該是要花上整天時間在這裡。

想像一下要走整座山頭的感覺。

我根本沒料到居然會來京都的深山林內,走了好大一段山路。

我和牛兒出了纜車車站後,順著指標開始往寺塔走,不一會兒就走入了西塔區的杉木林裡。很像在台灣爬山的感覺,大口呼吸著山裡清新的空氣,路上分別遇到了一組洋人和一組台灣女生,他們的腳程比我們快,所以全程我們倆母子又有了山中探險的樂趣。

這段杉林小路走起來格外舒爽,是段不短的山徑,然後就會接到東塔區的總本堂。

一走到這兒,人潮就多了起來。觀光客主要都集中在這裡。小牛兒也累了,買了隻冰淇淋犒賞他的乖巧,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就往叡山纜車延曆寺站走去。

這個方向可以看到琵琶湖,氣候雖然不佳也有一種朦朧之美。

在這兒眺望湖景也在充滿古意的延曆寺站逛逛後,我們就搭循環巴士回山頂纜車站,原路回山下。

吸了一整天芬多精的我們,心滿意足地回到我們在京都的小窩,每天都玩得很累,很開心。

參考資訊:

這些點與點之間的腳程都不短,要有心理準備,下山的纜車最末班好像是下午四點半發車,要注意時間。

延曆寺:550日圓
電車來回:1640日圓(八瀨駅到比叡山頂),有些一日遊券或二日遊券可選擇,我的行程充滿不可預期性,所以就想坐什麼車就買什麼票了。


 

《出了山頂纜車站後,我們走入了杉木林裡。》
 

《山徑雖小,但平坦好走。》

 

《有塊休憩區,視野一望無際。》

 

《到了東塔上區的阿隬陀堂,這邊沒什麼觀光客。》

  



《往下的總本堂區走,人就多了。》

 

 

 



   

《就是這些斑駁剥舊的痕跡讓京都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