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街頭遇見了妳。

牽著單車回頭和坐在後座的兒子說話。

脂粉未施的妳笑得好開懷,我認出來了。

工作上有過幾次碰面,濃粧短裙強悍手腕高,見過妳的人總會留下深刻印象,職場上許多添油加醋的是非,茶餘飯後總是有閒人找我探詢。

不熟啊。真的不熟,不熟到在路邊偶遇時我打八百個賭妳認不出我來。

可是我認出妳來了,以我從未見過的面貌認出來了。素顏的妳比豔麗的妳更醒目。

在人群中一個母親的笑容,是那麼的美。

擁有了孩子,是人生裡多麼滿足的一件事啊。

我懂了妳要成為一個媽媽,卻不要成為誰的夫人的堅持。

媽媽是最幸福的,世上有誰能這麼全然地信賴妳,把生命都交給妳,妳笑跟著妳開心,妳哭跟著妳難過,天涯海角都跟著妳,只有躺在妳懷裡才能安心的睡著。


尤其是心酸時,世上哪兒有這麼好的解憂藥,什麼話都不用說,只要看著仰起的小臉兒,只要牽著暖暖的小手兒,心頭的烏雲全散開了。

媽媽是世上最幸福的角色。

  

給妳。

給每一個街頭遇見的妳。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