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月前,我還是個不會彈琴的老太婆。




沒想到,我也有手指頭能在琴鍵上飛舞的一天。

一個月前老師開始教我『天黑黑』,全曲分三個星期教,大致上我能彈了,但畢竟是長曲目而且對我算頗有難度,分段彈奏尚可,整曲要串在一起就一定會卡音了。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的夢幻曲目『天黑黑』就只能等待我自己苦練到能流暢見人的那一天了。

這段練習的時間我的手常常要貼著藥膏,姿勢不太對是主因,肌肉也太緊綳無法放鬆彈,所以琴音總是顯得僵硬,我常笑說好像常把情歌彈成行軍進行曲。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練琴時間過久導致肌腱發炎,老師一聽我連彈二小時連忙喊著千萬不可。受傷了反而不好,所以現在會提醒自己不要超時練習,琴要練,身體也要顧。

也許是反覆練習『天黑黑』的影響,回頭來彈這首『My heart will go on』時,很快就上手了,以往在換和弦時因為眼要找琴鍵而破壞流暢度的情況消失了,簡單的幾個和弦運用同一種指法,不消二個小時我就練熟了。

但錄音我卻錄了不下五十次吧,我想。

好像沒有辦法做到每個音符都完美,總是會在某處遲疑了,滑手了,錯音了。

這只是首不到二分鐘的簡單曲子,想要從頭到尾無錯誤完成卻這麼不容易。

最後這個版本還是有不完美的音,不過我想還是饒了午睡中的老爺,讓他好好睡一下吧。

我已經很開心,春天還在,我的手指頭能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