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開幕的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飯店。

今年初才開始營運的六福莊,採ㄇ字型結構設計,大廳和二旁的164間房,正好圍住中間的草食動物區。

其實有些納悶,因為放眼望去皆是六福村的土地,按理他可以蓋得更大氣豪邁,但實際上並不然,櫃枱大廳人一多就顯得侷促,販賣紀念品的商店小小一區,樓下的好望角餐廳座位數亦不多。

而二樓的自助餐廳,場地人數容量尚可,但裝潢質感完全配不上飯店售價及定位,這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

這麼有特色全台唯一與野生動物結合的飯店,主題太正確了,怎麼會做不出一個像樣子的餐廳,最最最起碼也該找個懂陳列佈置的,把色系、氣氛做出來,雖不中亦不遠矣。

建築的規劃設計,我也覺得可惜了,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一半的房間(藍天系列)沒有動物可看,而面動物的綠地系列中,也有半數房間的視線被戶外長廊給切割了。這是我最不懂的地方,這飯店的賣點就是窗外陽台就是動物園,怎麼反而把賣相最好的大面窗擋得亂七八糟的?

以硬體而言,入住經驗會覺得飯店訂價過高,如果住不到面對動物視線完全無擋的房,那可能要斟酌斟酌。

但若撇開價格,以主題、渡假型態及服務態度來看,這應該會是我年年都想來的地方。

這裡畢竟是動物園,冷氣開得再強,鼻子靈的人還是聞得到味道,但是我們不那麼在乎,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啊。

這裡空曠寧靜,換句話講也可能是窮極無聊,我們入住的二天晚上都下著雨,雨夜蛙鳴特別熱鬧,紅鶴也來合唱,坐在陽台一片漆黑中,斑馬就從面前底下經過。很無聊嗎?可是我很喜歡端杯酒坐在陽台靜靜聆聽呢。

這裡適合帶不大不小的孩子來,國小剛剛好不用陪著盯著,可以放手讓他們去體驗。

這裡有很棒的非洲鼓和非洲舞,不要只是在旁邊看,在旁邊拍手,去玩啊,很棒的。

雖然從電話訂房開始,我就覺得流程和應對都有點經驗不足。但人員的態度是佷優的,從大廳接待開始,服務都是親切有禮,偶遇的房務清潔也都會主動問候,這是很值得嘉許的。

所以,我們悠閒地住了二天,每天晃來晃去。一天下午餵長頸鹿,第二天騎單車、玩童玩(不要對騎單車有太大幻想,就是在旅館附近繞一圈,然後在空曠的停車場騎來追去)。

然後邊晃邊可惜。

覺得六福集團本身就有經營飯店業的相關經驗,有這麼棒的賣點,怎麼沒有一戰成功、一砲而紅。

如果觀動物的長廊可以重新調整動線,做出雨遮,也不切擋客房視線,讓每個房間都有全視野。

如果餐廳有戶外區,就可以緩解半數房間沒有動物景觀的問題,早、午、晚外加宵夜酒吧,這麼多的時間房客隨時都可以很舒服地跟動物親近。

如果把唱歌跳舞的舞台做出來,就搭在我幻想的戶外餐廳區,貨真價實的草原動物,熱情鼓動的肯亞舞者,這不就是把非洲草原風情搬到觀眾眼前嗎?這麼精采的表演,現在就只能圍在大廳門口觀看,那麼有生命力的腳不應該踏在柏油路面。

如果把單車路線做出來,最好能跟動物搭上點關係。

如果把童玩區的場地和內容再做豐富點,現在只有打陀螺和滾鐵圈,我看很多老中青幼都玩得很開心,大家都有童年,很熟啊。方向對了,多弄幾樣來讓大家玩,就熱鬧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不錯玩,但還可以更好的。



深夜裡的接待大廳,美洲虎依然屹立。我們有帶手電筒去夜遊呢。







櫃枱牆上的鳥類標本。



大廳的休憩區,check in 時間有好喝的仙草茶喔。



這樣佈置就對了,很有fu啊。






大廳二樓的早晚自助餐區,雖然看起來很單調,單調中也有強項,六福莊強調養生有機的農場食物,玉米生吃就很清甜呢。



白天有幾桌鄰著窗邊剛好可以看園內動物的好位。



從接待大廳延伸出來的觀景長廊,通往斑馬館。




由大廳觀景平台看全區,往左是斑馬館,往右是長頸鹿館。





通往斑馬館的途中,身後那棟是長頸鹿館。



從長頸鹿館看全區,正中間那棟一樓是大廳,二樓是餐廳。



對面通往斑馬館的長廊擋住了前面房一樓的視線。




通往住房的長廊,就是貫穿動物區,可以近距離觀察動物的平台。






二天都是壞天氣,但雨霧朦朧,也別有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