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jpg
今天有個新聞是有關一個“2005關機運動”的報導主要是推動全民關掉電視機走出戶外的活動,這個我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因為我根本沒時間看電視所以最好大家都不能看電視,我才會心理平衡點。 當然我沒這麼小心眼,想想也是很懷念小時候整條巷子吃完晚飯後家家戶戶的大人們坐在門前聊天,孩子們則一起跑來跑去玩遊戲,哪像現在大家鄰居都不招呼這般冷漠;唸大學住宿舍時能有一台14吋的小電視就是了不起的配備了;工作後每天忙的天昏地暗,回家後總是習慣開著電視,讓電視機流洩出來的聲音填滿一屋子的寂寞,那時酷愛看春暉電影台,深夜裡總放映著些冷辟的歐洲電影,也不知道為什麼累了大半天之後臨睡前還要挑戰自己的腦細胞跟自己過不去。 

組了家庭之後也喪失了對搖控器的絕對控制權,家庭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處處都需要妥協,更何況我們還是三代同堂的家庭,叫我不喝咖啡可能會死,不看電視還好一點,家裡的老爺和老老爺以往偏愛看一些政論節目,但我聽著那些高談闊論的音調就覺得很吵,再加上正反雙方永遠都是各說各話,沒有人是上節目來尋求共識全都是來駁倒對方的;而我回家後總要忙著孩子們的事,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坐在沙發上,所以從此我離電視愈來愈遠。 

離開久了也就習慣了,以前偶爾還會為了和老爺搶節目而翻臉,現在都無所謂了,再加上晴Y頭對電視的興趣愈來愈大,開始會問東問西的,我漸漸會要求其他成員在孩子在的時候要慎選節目。 

以前全家開飯時總習慣定頻在新聞台,用新聞來配飯吃,但是台灣的新聞台真是不像話,沒事就說觀眾愛看,我就不曉得是誰愛看那些亂七八糟完全不專業的報導;所以現在雅梨瑩在家就是開動物頻道哄小孩認識一下獅子大象讓他們乖乖睡覺。 

不過在關掉電視機之後,難不成還要倡導斷線嗎?網路活動比電視恐怕更難管制吧,而身為廣告主的我們長期倚賴電視媒體,又該如何重新調整安排呢?不過這一切應該都是雅梨瑩莫名其妙的亂想,這個活動明顯受到各媒體的抵制,我查了一下只有中時、聯合及中廣有報導這個活動,由於這個活動的公關操作無法被公平報導,所以沒什麼人知道也就不會有什麼人參加,所以我想這個活動參加人數不會超過326大遊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