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在飯店吃完早餐,我就往舊城區出發。






不是暗暗下了決定不打算出門了嗎?除了不喜歡旅遊氛圍外,一個人也沒膽搭計程車進城(之前見識過計程車對飯店客人亂喊價又窮追要錢的嘴臉)。

隔天在早餐區遇到泰國太太,她正準備要去城裡大採購,約了我一起去逛逛,反正閒著也閒著,有人作伴搭車也好,那就走吧。

但果不其然,飯店叫的車都不老實,司機大哥裝傻裝聽不懂泰國太太的英文,開車亂轉,還載我們到新城市場的SPA店門口,泰國太太一直笑臉客氣地跟他溝通,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用罵小孩的音量一點都不開玩笑很嚴肅地告訴他 :Come on! Jemaa! The Market! EVERYBODY KNOW THE PLACE! DON'T TELL ME YOU DON'T KNOW!

司機終於不敢再裝孝維,板著臉乖乖地直接把我們載到目的地。

車上我告訴泰國太太,這些人就是這樣,好好講是沒有用的。昨天在市場,二個女子跑來找我先生硬說他拍了她們的相片,還要檢查他的相機,我先生還在那裡好好地解釋溝通,並準備跟她們一起檢查相片,本來還在幾步遙觀察的我,箭步上前大聲地告訴那二個女孩:NO NO NO!二話不說就把我那笨老公拉走了。

那二人,大概也沒遇過這麼兇的,楞在當場也不敢再追過來。

這個笨老公!在機場行李差點被人拖走,在市場也被人糾纏。到底是誰見過世面在走跳江湖啊?

泰國太太頻頻稱是,我們倆就結伴一起闖逛市場。泰國人樂天開朗,光是聽她笑聲就會通體舒暢,消減了不少我對摩洛哥的戒慎恐懼。她真的是好好太太,看她進店家殺價砍沒二毛錢,實在是忍不住要出手相助,雖然我不喜歡喊來喊去,但幫別人喊又是另一件事啦!一家逛過一家,二個傻太默契愈來愈好,妳一言我一句,又是稱姐妹又是扁嘴拉手作勢要走,一直到中午才心滿意足打道回飯店。


隔天,又遇到對岸太太一個人要出門走走,真的是走走,我們二個就沿著紅色城牆一路從飯店走到舊城區。

腳程60分鐘,單趟。光是來回就是步行二個小時。




這路程對我來講不是難事,我寧願走也不想提心吊膽坐計程車。

走路才看得到城牆上孩子的塗鴨。


既是同文同種,沿路也很有得交流,說著聊著走路的時間一會兒就打發過了。

走的好處就是想停就停,隨處都能拐彎。

穿過這些回教風格的拱門,進城了。






偷拍皇宮。不給人去的,我扮傻太裝迷糊靠近,還是被攔了下來。



各式各樣的城門,都很漂亮。














城門上有好大的送子鳥和牠們的巢!



很多這種觀光馬車可以搭。



還有歐洲常見的雙層觀光巴士,但個人是不建議啦,因為它只能跑外圍完全不能進舊城,那就沒什麼意思了。



對岸太太見過風浪的,拉著我走到了都是當地人在吃的小攤。雖然髒髒的,但不是觀光區,老闆待我們一如尋常,沒有刻意討好也沒有裝腔作勢,我整個心情舒坦多了。



所以,持平而論,當我在舊城區內非觀光區瞎走時,整個旅遊的心情都回來了。人們看我的眼光是謹慎的,但不會有那些觀光區令我不快的行為。

在城裡遊走著,總覺得摩洛哥人都在為謀生而奔波著,男的女的老的小的,載貨的驢子也悶著頭在我身邊穿梭,風霜刻畫的臉上,線條都是硬的。

我忽然覺得,那幾天裡,我好像沒有看到過一張當地人的笑臉。

沒有,一張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