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加州海岸線的旅程,差不多也可寫個
Motel的評鑑了




 



我很在意投宿地方的品質,不一定要大而豪華,小巧精緻才是我的最愛。但這點一直和出錢的金主談不攏,他爛人一個,爛命一條,有得睡就好了,愈破爛就愈顯出俠客天涯行的瀟灑。 
 

我想起了大學時他陪我去找宿舍的過程,愈恐怖愈荒涼愈殘破的地方,我的背 脊都涼了,他的眼睛卻亮了。嘴裡還直說:「這多好啊,我就想住這樣的地方,真搞不懂妳為什麼怕成這樣?」



我當然怕啊,所以談不攏的地方他都遷就我,畢竟我在乎他不在乎。



美國的住宿選擇蠻多樣而且便利,雖然網路上的價格也許比現場好,但其實也差不了多少錢,而且網路上的描述及相片不盡可信,如果與期待有落差的話,損失的心情又更不值得了。



我只在台灣先預訂了第一站迪士尼附近的
Super8,價錢很便宜但品質不好,我忍不住要懷疑早餐的麵包是附近麵包店的隔夜貨。



後來幾天我們邊走邊找
Motel,大抵都會集中在同一條街或同一塊區域,看一下外觀和掛出的牌價,再問個幾家看看房間殺殺價就搞定了,愈來愈順手。



Motel比選飯店好,家家都有泳池外,停車免錢、上網免錢、還附早餐。我都不懂為什麼飯店收那麼多錢卻那麼小氣,早餐要錢,停車要錢,連上網也要另外付費。



我們住了幾家連鎖的
Motel,包括Super8Days InnBest WesternCourtesy InnTravelodge Red Roof-Inn等,大抵上都還可以,偶爾幾餐我們會去超市買微波食物回Motel烹煮換換口味。



其中,特別要推薦的是位在
PasadenaThe Saga Motor Motel,我們在路上找的,一看就很喜歡,用品小巧精緻,早餐更是豐盛,算是全程中住的最好的Motel。回台後我特別上它的網站一看,網站一點都不吸引人,如果我從網路上找資訊,肯定不會選它。



另外有二家在旅途中遇上了卻殘念沒緣住到的,一是位在
San SimeonBest Western Cavalier Oceanfront Resort,它擁有最佳的海景景觀及腹地,雖然費用相對高昂,一晚要價近300美金,但我覺得很值得,人生能有幾個夜晚就這樣擁抱大海呢。



另一家則是位在
NapaVineyard Country InnNapa住宿很不好找,我們連問了好幾家都碰壁,這家看起來相當不錯,也是精緻型的,都是我會喜歡的那一種。



寫了一年,美西終於告一段落了。這回憶可真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