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是。雨天。




星光班的唯一傳奇,楊宗緯。



論唱功幾屆星光無人能出其右,踢館的蕭敬騰、Alisa、安東尼,沒有人有他歌聲裡的線條。



選歌他也是一流,冷門的好聽歌,在有卡帶的那個年代,會放在B面的,都因為他的詮譯而被重新認識。





出了唱片有了自己的歌,怎麼就不對了。





這年代不缺他一個唱得好的人。





他應該要唱別人的歌,要以一個無名小卒的身份像在KTV裡唱著被人忽略的好聽歌,讓霸著麥克風的因為不會唱而閉嘴去吃水餃;讓叉水果划酒拳的都暫停下來專心聽著。



聽著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唱得一點兒都不輸大明星。以一個平凡人的身份在茫茫人海中唱著。



唱完,大家拍拍手,喝酒的喝酒,唱歌的唱歌,搶麥克風的繼續搶。



回家的路上哼著他唱的歌,讚嘆著怎麼看不出來這個人唱得這麼好。





動人的是你是大家一伙兒的感覺。



動人的是你把大家唱歌時拉不上去的音,唱不出的情感都詮釋出來了。





就像以前的陳一郎唱出討海人的心聲,楊宗緯唱出了每個角落裡平凡小民的情感。



成了明星,感覺不對了。



可惜了。



覺得他再也唱不出那麼好聽的歌了。



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