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如果說,用腳就可以走完伊斯坦堡,會不會被打?







博斯普魯斯海峽把伊斯坦堡切成大大的亞洲區和一小塊歐洲區,主要的景點都在歐洲區,而金角灣又把歐洲區切成新舊兩區,最出名的景點都集中在舊城區,新城的重點就是由塔克辛廣場沿獨立大道到加拉塔這個部份。





我們住的飯店在新城區高處塔克辛廣場附近,廣場有個地鐵站非常方便。三月初我們去的時候,土耳其到處都在示威抗議,尤其是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往往是抗議活動最大群聚之處。出發前還很擔心群眾活動會影響旅遊安全,但看來我是多慮了。





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上紀念土耳其建國的共和國紀念碑。





塔克辛廣場前全長約2公里的獨立大道Istiklal Cd.,滿滿的逛街人潮,嚇壞我了,我上次被這麼多人嚇著,應該是香港某個十字街頭,那年站在紅綠燈前被滿出來的人嚇壞了,彷彿前進一步,就會淹没在滾滾人潮中。而獨立大道的人潮又比香港更恐怖,完全看不到盡頭。






再晚都是這麼多人,街道上等距懸掛著晶亮的歡樂氣氛。





與獨立大道橫錯的巷弄裡有著不同的風情。





忽然前方一陣肅靜...鎮暴警察嚴陣以待迎向前方遊行而來的抗議人潮。





往後幾天,我也習慣了這樣抗議與娛樂並存的日子。世上人們要的也不過就是這些。





愛逛街的人應該會很愛這條大道,二旁琳瑯的餐廳和各式衣服鞋帽名店,再加上里拉大貶,一間間逛起來也是過癮。



大道途中有間聖安東教堂。







整條大道雖是行人徒步,但也有復古電車運行其中。





近塔克辛廣場有家土耳其甜點名店Hafiz Mustafa。





像這樣的甜點店很多家,公開製作的流程成為觀光的趣點。





土耳其人都很會賣東西耶。





種類好多,看得我眼花撩亂。





土耳其的軟糖好多好多,好甜好甜。






除了販賣伴手禮外,許多遊客也選擇在現場來一份甜點配咖啡。











超大碗布丁,根本是碗公等級!什麼都大大份的土耳其人跟什麼都小小份的日本人應該超不合的吧。





好漂亮的木盒包裝,完全沒有抵抗力...







除了甜點是必買外,還有很台灣的自助餐也可以去試試喔。





也是在塔克辛這頭的,Beyoglu Halk Doner Restaurant,金碧輝煌人潮不斷,一眼就會看到。





很有食慾的菜色啊。





飾紋天花板懸著水晶燈,自助餐也走帝國富豪路線。。





價格清清楚楚的,不坑人。







拿著托盤點菜後結帳,流程和台灣一樣的。















很怕餓的二人點了炒飯和炒麵,殊不知土耳其的自助餐根本有免費的麵包吃到飽...













吃飽後,續往前行,二公里的路程邊逛邊看不知不覺就走到盡頭了。盡頭處有個點可以順便去看看,那就是世界最短的地鐵Tunel,全長只有573公尺,小學200公尺操場走三圈就到了。



既然這麼短幹麼要大費周章蓋地鐵呢?這條年紀只比倫敦地鐵年輕的Tunel與其說是地鐵,其實更像是纜車,當年歐洲貴族著迷於伊斯坦堡迷人的東方風華,時興來此旅遊,位於百年旅店Pera Palace佩拉宮更有許多名人入住的故事(阿嘉莎.克莉絲汀就是在此寫出經典鉅作東方快車謀殺案)。這條纜車據說就是方便貴族們往返旅店和港口之間。





車站外頭懸掛著歷史老相片。





車站前的巷弄。這樣拉了椅子佔盡豪邁的浪漫,我在巴黎也見過。







獨立大道晚上比較熱鬧(是說白天我看人也沒少過...),建議由塔克辛廣場逛到加拉塔,這是下坡的走法,比較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