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六) 奢華的坎城……
亞維農飯店-巴士站前發現有市集-TGV火車-坎城-飯店CECKIN-滿街的跑車-搭小火車遊舊市區及山上城堡-回飯店報到-晚餐(LA REGINA DI NAPOLI)貌似黑道老大漂亮女兒開的店, 真是超級漂亮的姐妹花-終於吃到麵了一盤義大利麵要台幣800元今天要離開亞維農了,TGV的車票在台灣早已訂好,把行李收拾好後就準備到城門搭Shuttle Bus前往TGV車站,一到城門口時才發現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有個傳統市集,看起來好熱鬧真可惜沒早發現只能拍拍屁股乖乖上車而不能去逛逛。從亞維農到坎城大約要二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在車上邊喝著紅酒配肉片邊打開隨身電腦整理相片,TGV真的是很舒適便捷的交通工具,座位又大又寬敞。


抵達坎城車站時,我們倒是嚇了一跳,相對於亞維農車站的新穎線條,坎城的就顯得老舊多了.跟想像中應該很紙醉金迷的坎城一點都不搭。我們的飯店是在海邊就是布萊特彼德本次下榻的旅館,從火車站拖著行李走到海邊走了快半個小時(A先生公司的接待手冊上寫只要十分鐘…真是太唬人了!)不過因為是周末加上又是坎城影展的前夕,所以海邊格外熱鬧,讓挺著三個月身孕的我因為新奇的刺激而不致於太累。


飯店很大很豪華,尤其是櫃枱有個帥哥簡直像極了廿歲的湯姆克魯斯,帶著眼鏡人斯文體格又壯身高又高,真是太賞心悅目了,我就想我家的二少爺有沒有本事長的這麼帥!房間也算大但服務的精緻度則不夠水準(我標準比較高啦!)稍微休息一下後,跟櫃枱拿了地圖就出門溜達去了!


海邊大道上的沙灘都讓沿途的飯店給包了起來,另一邊則是超高檔飯店及超高級精品店,筆直的大道上隨時都看得到影展的佈置物,沿著海邊設立了好幾個舞台一直到影展宫。沿著海邊走上半個鐘頭可以到舊城區,我們搭了觀光小火車繞了舊城山區一圈,山上有個教堂及小花園,二天後老公白天開會時我也一人獨自漫步到此區來尋寶。空氣中充滿了影展嘉年華的氣氛,滿街是超豪華的跑車還有打扮引人側目的浮華男女;由於我超想吃麵條的,老公帶著我到處找,終於在巷內找到一家義大利麵館,南法的天氣就是這樣奇怪,在海邊衣服脫得只剩二條肩帶,晚上每家餐館卻都又開著暖爐,這家餐館有一對好漂亮的義大利姐妹花經營,感覺好像來到了黑手黨老大女兒開的店呢!一盤麵要價台幣近800元,A先生邊吃邊碎碎唸,在台灣800元要吃多棒的麵就有多棒的麵!他可是完全沒管我臉上吃到麵食的滿足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