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最恨的就是明明前一天吃晚飯吃到十二點才回飯店,隔天又要趕十點以前供應的飯店早餐…法國飯店的早餐都是歐陸式的,就是只有肉、蛋、麵包及飲料的簡式早餐,用完早餐後就整理行李前往里昂車站搭11點半的TGV火車前往亞維農,拖著行李在地鐵中東轉西轉,約莫40分鐘就抵達了里昂車站。

凡開往法國東南部地中海一帶、蔚藍海岸和阿爾卑斯山區)的列車均由里昂發車;我們是訂三天頭等艙座位的車票,要先到資訊中心出示護照及車票然後才能開始搭乘。 

這是一班直達亞維農的高速火車,頭等艙很寬敞舒適旅客也不多,還有插座可供使用,餐車也提供各式食物與飲料,價格亦很公道;五月沒有薰衣草及向日葵可看,但沿途的景緻卻有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田,陽光下格外的耀眼!可惜火車速度太快很難用相機捕捉下來,之後我們到南法鄉間要尋找卻是不可得了。 

經過二個半小時後抵達了亞維農的TGV車站,法國新蓋的車站都充滿了科技及未來感,出站後可以搭巴士進城內只需不到十分鐘的車程,亞維農是普羅旺斯最熱鬧的城市。中世紀因為教皇曾經搬離羅馬而長駐於此,因而造就亞維農特殊的文化背景。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村落被城牆包圍著,巴士下車的地方就在城內的法國國鐵車站(SNCF),往前直走不一會兒就到遊客中心,法國的旅遊服務做的相當不錯,不管多小的城鎮都有遊客中心,我們就先拿地圖及一些城內飯店的DM,我們並沒有在台灣預訂接下來四天的飯店,接著就出發去找住的地方了! 


其實拖著行李找住宿頂辛苦的,看DM和在台灣看網站資訊差不多都不見得真實,我們最後找了一家Europe Hotel,四星級位在教皇宮下方,這是我在法國住最好的飯店,它相當的古典精緻房間廳堂處處充滿了令人可親近的藝術氣息,我從不知粉紅色可以用的這麼典雅不俗,我記得我在台灣找飯店時曾經看過它的網頁,但網頁上的照片只顯現出它的陳舊卻沒顯現出它的歲月光采!飯店的每個服務人員恰如其份,都像是電影裡的人兒那樣地令人愉悅。 

我們稍事休息後就拿著地圖出發,我這才發現地圖上看似長長的距離其實都很容易就走到了,這些都是個小村落,大約走個一小時就可以把全城走遍遍,這個理論在之後幾天都適用呢! 

我們先到了教皇宮,宮前廣場是滿滿的人潮,還有一些藝術表演者及紀念品商店,其實什麼都不做待在廣場前曬太陽就很舒服了,後來我們跑去搭了各地都有的旅遊小火車先瀏覽全城,約莫四十分鐘的行程就把主要的觀光景點繞了一圈,下車後回飯店休息一會兒,到八點就出門找飯吃,依著旅遊書介紹很快找到了一家餐廳,但名稱已經不同所以我們有些納悶,但我對這家特別有好感,它要經過一個長長的藝廊才到餐廳門口,充滿了美麗花草的戶外座位真是詩情畫意,但晚上涼意不斷我們還是坐進開了暖氣的室內,點了二個套餐及紅酒真是好吃,我吃怕了甜點,請老闆換個水果給我,他給了我一杯滿滿鮮紅灑了糖粉的草莓,真是讓我愛死了!這一餐最貴,吃掉了85歐元相當於3400元台幣。 

PS1. TGV車站進城的巴士1人約1歐元。

PS2. EUROPE HOTEL(http://www.heurope.com/) 一晚約129歐元,早餐1人為23歐元,是歐洲500大最佳旅館喔,也是唯一我們可以免費24小時上網的旅館。 

PS3. 法國主要觀光城市都有遊城小火車,車程約30分鐘1人為6-7歐元。

PS4. 我們在路上看到了一家重新整理的民宿(在遊客中心對面的巷子內),參觀了一下很喜歡它藍白配的地中海風格,決定安排二天改住這家小民宿。

PS5. 晚餐的主菜搭配的薯泥是我吃過色香味最佳的薯泥,他用擠花卷的方式擠出了漂亮的形狀,烤出了漂亮微焦的金黃色,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地址: 23.RUE SAINT AGRICOL 84000 AVIGNON, TEL: 0490271266 

 



5/4(二)巴黎里昂車站--亞維農--搭遊城車--教皇宮--晚餐(La Cour Du Louv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