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HBO看到了AI人工智慧的後廿分鐘,記得好久以前看的時候對這部片並沒有特別的感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科技類型的影片,但昨晚那廿分鐘卻讓我的心隱隱作痛,身份不同了吧!我想,我已經是個失去母親的小孩,所以感受特別深刻。


那個叫DAVID的機器男孩尋找童話中的藍仙子,只為了一圓成為人類小孩的夢想,以讓他的人類母親能真的愛他。二千年過去,世界已經截然不同,所有的人類早已毀滅,而他從冰凍的海洋中被統治者解凍,那像外星人一般的統治者閱讀他的心靈知道了他一生的故事,統治者可以藉由DNA複製人類,讓人類重生但只能活一天。DAVID和母親過了他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而後與他的母親一併睡去... 

如果上帝也給我們一天與母親重逢,我們會如何度過那一天呢?

媽媽是在病中過世,那最後的過程是很痛苦的,我一直都很心疼,Alan告訴我,孩子出世的過程不也一樣是艱辛難受的,所以離世時也要如此一番才能到達西方樂土.雖說這是安慰的話,對我倒是極其受用。

但我們心中不免遺憾,母親未能與我們一一道別離去,尤其是父親,他始終不能接受母親這麼快就離開他。 

如果有這麼一天,我想這是對我們最好的安排,母親也有許多話想對我們說吧!我們會開開心心地聚在一起談天說笑,小孩子們會在四週嬉玩,而父親一定會緊握著母親的手再也不放開,直到天黑母親又要再度沈沈睡去的那一刻。

我多想擁有這樣的一天,我們將會安心接受而了無遺憾。 上帝您能賜給我們這一天嗎?

~2004.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